本週英超曼聯對阿仙奴 3大理由話你知曼聯佔上風 阿仙奴馬上風!

運動

廣告

四月份大戰連場,英超亦進入白熱化階段,縱使曼城已篤定冠軍寶座,周末同市曼聯對阿仙奴的焦點賽事,身為球迷的你仍不能錯過。大戰當場,二弟即將迎戰每年都力爭第四的阿仙奴,到底結果誰勝誰負?立即為你送上曼聯佔上風的三大理由!

撰文:爆足 Exballsion|圖片來源:歐霸、阿仙奴、曼聯官網、whoscored.com|資料來源:whoscored.com

內容由博客提供及授權轉載,不代表本刊立場。

1.阿仙奴6場作客不勝

踏入2018年,要說阿仙奴作客表現的話,可算是非常穩定…地差!球隊在2018年竟然還未取得一場作客勝仗。縱觀五場作客敗仗的對手:般尼茅夫、史雲斯、熱刺、白禮頓和紐卡素,當中只有熱刺為頭六的隊伍,其它全部都是屬於聯賽下游球隊。

根據爆足的觀察,部分比賽的失利並不是對手擁有超水準的發揮,而是阿仙奴「自爆」換來的後果。球隊不單止痛失寶貴三分,更引發了球員的信心危機。

最近7 場阿仙奴場均攻入2.5球,但偏偏在作客時脫腳。球隊周末再度作客奧脫福,會否受到六場作客不勝而影響球隊的精神面貌,再次甩碌?

 

2.無後顧之憂的曼聯v.s 兼顧歐霸的阿仙奴

自曼聯於歐聯出局後,摩連奴多番強調球隊以聯賽次席為首要目的。在上周六於足總杯擊敗熱刺殺入決賽後,曼聯可以稍稍放下足總杯擔子,重新集中守住「二弟」之位。

加上足總杯決賽在五月十九號舉行,即聯賽收咧後的一星期,相信球員們不論身心都有力迎戰本周大賽。

再者,除了後備門將羅美路受傷之外,全部球員皆可以上陣,摩連奴自然可以隨意調動這架「曼聯巴士」,所以今場可以說:「無得輸!」

相反,面對米希達恩及艾蘭尼的缺陣下,阿仙奴剛剛在周中精銳盡出,以最強陣容出戰歐霸四強,可惜仍未能拿下賽事,被早段已經打少一個的馬德里體育會迫和一比一。雖說有大半場的人數優勢,但也消耗了不少體力。

兩場大戰只相隔兩天,因此,相信雲加未必會派出最強陣容應戰,並會採取輪換球員策略,畢竟要進入前四的機會非常渺茫,下半季屢有上陣機會的年輕小將馬特蘭尼斯和韋洛克有望披甲。

阿仙奴今季受盡批評,看來只有奪取歐霸冠軍,取得下屆歐聯的入場卷,才有望紓緩球迷對球隊的不滿,至少阿仙奴的「死忠」Troopz暴龍哥會收一收火先…

嗱!醒定啲啊!唔係我又開咪嫁啦!

3.兩隻字:雲格!

近日震驚整個足壇的消息睇怕非雲加下台莫屬。在毫無先兆下,阿仙奴官網突然宣布雲加將會在季尾離開阿仙奴。無論是「迷雲黨」抑或是「反雲黨」,相信也會對此消息非常意外!

雲加發表了離開宣言的第一場比賽,即大勝韋斯咸四比一,這宣言是否已經成為球隊的推動力?雖然剛在歐霸被迫和…雖然作客6場不勝…雖然近7戰對著摩連奴帶領的球隊未嘗一勝…但爆足仍然堅信這宣言能夠激發到球員爭勝的決心,畢竟對手是死對頭曼聯。

這推動力能否讓雲加在最後一次到訪奧脫福擊敗曼聯,作為雲爺爺離開球隊前的禮物?星期日晚上十一時半,記得準時打開電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