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盃必買】咁多年嚟都有質素 歷代日本國家隊波衫大檢閲

運動

廣告

今晚8:00將迎來2018世界盃日本隊分組賽的第一場比賽,作客對陣哥倫比亞。論實力,日本可能不及其他歐洲球隊,但單論球衣的受歡迎程度,絕對不比任何一個足球強國輸蝕。至少就香港人而言,日本隊的波衫都是每屆世界杯的必入之物。不管你是《足球小將》的忠實粉絲,又或是世盃最高舞台的真球迷,你都絕對會被它深深吸引。以下便跟大家檢閲歷代的日本國家隊球衣!

撰文:Gabriel 圖片:instagram、各大品牌官網

咁多年嚟都有質素 歷代日本國家隊波衫大檢閲

1994

據指當年的日本隊其實由三方(adidas、Puma以及Asics)分別贊助,因此網路上經常流傳不同品牌的日本隊波衫,小篇便在網路上找來以下兩件Puma及Ascics的波衫。

1998

20年前的世界杯,日本繼續由三方一同贊助,但岀現在世界盃的則是這件Asics的岀品。袖口兩傍都加入了火焰配襯,絕對是當時的別注之物。

2002

2002的世界盃由日韓共同協辦,日本亦正式選用adidas作官方贊助商。全藍配色加上adidas的標誌白橫間以及作點綴的紅線,定下了往後日本波衫的藍本。

2006

2006年,adidas主打+10系列,同期岀品的波衫都加入了+10最標誌線條。䄂口右方亦加入了當年的+10 Logo。

2010

2010日本依舊能夠取得世界盃決賽週之席位。本年度的球衣再度進化,胸前的號碼由中間轉為胸口左方,日本足總章上亦加入了日本國旗。

2014

來到上屆世界盃,球員胸前的號碼放回中央,球衣亦加入流線型暗紋。

2018

早前就經已為各球迷介紹過今年度世盃的32強各隊波衫,這次再跟大家檢閲一次。本年度最大的變化,相信是波衫上的暗紋。

同場加映

歷代足球小將特別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