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有最美跑道? 新西蘭皇后鎮馬拉松

運動

廣告

因為工作關係,小記這些年不止愛上跑步,更有機會參加大大小小不同的比賽,甚至跑到國外。而對小記而言,跑步不一定是成績上的追求,以雙腳前往未知之地、探索世界的遼闊,才是我們每個人與生俱來的天性,亦所以我們那麼熱愛跑步,那麼嚮往到其他國家跑馬拉松。天下之大,你無法認知每個國家的馬拉松特色,即使體驗過各種著名的賽事,仍然為這趟旅程感到驚豔,特別鳴謝新西蘭航空令小記的眼光又再得以擴闊,因為這裏有新西蘭皇后鎮國際馬拉松,又稱「世界最美跑道」。

text & photo – Lok(ig:loklokb1021) special thanks – Air New Zealand

新西蘭第4大繁忙機場

皇后鎮(Queenstown)位於新西蘭南島奧塔哥地區的西南部,是南島的旅遊度假地。整個城市環繞建造於瓦卡蒂普湖的入海口,附近被壯觀的群山環繞,景色變化萬千。隨着參觀皇后鎮遊客的數量攀升,皇后鎮國際機場已經位列全新西蘭第4大繁忙機場,而新西蘭航空就是其中一家承擔飛行任務的航空公司,航班詳情可到新西蘭航空官方網站查閱。

新西蘭航空香港官方網站

新西蘭皇后鎮國際馬拉松官方網站

內容延讀:

【運動祥】跑鞋評測!5 大SAUCONY KINVARA 6 完勝優點

碧咸父子晒YEEZY × ULTRA BOOST? ADIDAS又一神鞋曝光

皇后居住的城市

新西蘭皇后鎮(Queenstown),市名由來正如字意「適合皇后居住的城市」。坐落於瓦卡蒂普湖(Lake Wakatipu)北岸,深藍色的高山湖寧靜優美,同時環抱於南阿爾卑斯山中,壯麗山脈覆蓋層層白雪,加上片岩所組成的山脈堆疊,有如明信片中色彩交錯的驚豔美景。而新西蘭皇后鎮國際馬拉松於去年首度舉行,由新西蘭航空冠名,令全球跑者蜂擁而至,只為一跑這條被稱為「世界最美跑道」的馬拉松路線。

42公里的壯麗

賽事分為馬拉松、半馬拉松、10公里和3公里兒童跑,沿途會經過許多觀光景點,如米爾布魯克度假村(Millbrook Resort)、箭鎮(Arrowtown)、箭河(Arrow River)、海耶斯湖(Lake Hayes)、Old Shotover Bridge、Twin Rivers Trail、瓦卡蒂普湖和皇后鎮花園等等,全部美景都令人為之驚歎。不過路線並非沒有難度,因為皇后鎮被眾山環抱,賽事中都少不了山路及坡道起伏,路面亦以沙石為主,變化性頗大,並只有大約30%是公路,而且水站不多,參加者須有一定程度的馬拉松經驗。其全程無須折返,要直接跑過山徑、峽灣、棧道,把42公里的美景一網打盡,從壯麗的雪峰到寧靜的瓦卡蒂普湖,過程絕不「難捱」。身處此情此景,浩瀚山脈中頓覺自己渺小,而當人類接受自己的渺小時,思考會比平常理性清晰得多,大概吸收了皇后鎮的靈氣,每步都隨海聲漂流。這趟馬拉松旅程中的體驗的確很深,各位跑手如有機會,一定要參加「世界最美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