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卡塔爾粉碎收買傳聞輸0:2 「咩位越位」又難答咗!?

運動

廣告

卡塔爾世界盃於香港時間11月21日0時0分正式舉行,被指是最弱戲碼的揭幕戰,主辦國卡塔爾迎戰厄瓜多爾,最終由厄瓜多爾隊長安拿華倫西亞射入兩球,以2:0取得首場勝利。賽前外媒報導卡塔爾收買對方球員的傳聞也正式粉碎!

卡塔爾粉碎收買傳聞,揭幕戰0:2輸厄瓜多爾

賽前外國記者達哈(Amjad Taha)在Twitter上發文指卡塔爾用740萬美金收買了8名厄瓜多爾的球員,確保球隊在揭幕戰能夠以1:0勝出,更指消息獲得5名卡塔爾及厄瓜多爾內部人士證實,引來大批傳媒報導,也令更多球迷關注賽果。但是比賽最終由厄瓜多爾2:0勝出,而且戰況也傾向厄瓜多爾,卡塔爾球隊可說是毫無反擊之力,最終成為歷來首支揭幕戰敗陣主辦國球隊。

卡塔爾
(圖片來源:Twitter@Amjad Taha أمجد طه)
卡塔爾
(圖片來源:fifa.com)

開賽3分鐘已經要解釋「越位」、「VAR」

比賽進行第3分鐘,已經有厄瓜多爾隊長安拿華倫西亞把握對方後防出錯,頂入一球,但是球證在VAR幫助下判厄瓜多爾球員越位在先,入球無效。「VAR」全寫為Video Assistant Referee視像助理裁判,即是指在比賽中透過即時畫面重播,再聯絡主球證協助控制比賽的旁證。以今次為例,厄瓜多爾入球後,視像助理裁判發現有越位問題,同時聯絡主球證推翻入球。

卡塔爾
(圖片來源:fifa.com)

「VAR」引來造假之嫌

但因為這次越位判罰不是十分清楚,不少球迷都懷疑除了厄瓜多爾球員外,球證同樣被收買。但是很快厄瓜多爾就得到一個十二碼,由安拿華倫西亞射入領先一球。越位最基本就是指,當球員向前傳球時,接球的隊友站得比尾二的對手球員前,就是越位,此時對方球隊就會在越位的位置得到一個罰球。不過這次越位的過程十分複雜,賽後還有不少球迷在討論是否越位,你又覺得有越位嗎?

卡塔爾
(圖片來源:fifa.com)

世界盃2022開賽,哪裡可以知道最新資訊?

世界盃現正熱播中,想知道全部32場小組及淘汰賽賽事香港時間表,即看緊湊嘅世界盃賽程2022;而ViuTV包攬世界盃賽事播放,當中有19場會免費直播,即看ViuTV免費直播時間表,仲有商場會免費直播所有賽事,按此看世界盃免費直播商場;世界盃2022決賽將會在12月19日舉行,而下屆2026世界盃主辦國及舉辦日期現已出爐,決賽周更將會增至48隊…即看2026世界盃詳情

世界盃2022有什麼隊伍晉級?

IFA卡塔爾世界盃足球賽於11月舉行,每天都有隊伍晉級,分組賽中勝出者分別為…即看世界盃2022賽果一覽;想知道每天世界盃賽事賽果及各個小組積分表、出線走勢,按此看世界盃分組賽積分表;如想知道世界盃外圍賽五大洲各出線國家隊伍的戰績及積分榜,按此看世界盃2022外圍賽詳情;各個國家除了競逐冠軍錦標外,每國球員也同時爭取個人榮譽及獎項,按此看世界盃神射手及助攻王排行榜

圖片來源:fifa.com、Twitter@Amjad Taha أمجد ط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