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丨日本球迷勁高質!揭幕戰後主動留低清垃圾

運動

廣告

四年一度的世界盃,於11月20日正式開幕,相隔多年再次在亞洲舉辦,是次為了回避卡塔爾的酷熱天氣選擇了11月中舉行,但卻阻擋不了球迷們的熱情。揭幕戰由主辦國卡塔爾迎戰厄瓜多爾,球場內除了兩隊球員成為主角外,日本球迷也成為了另一主角!

日本球迷勁高質!揭幕戰後主動留低清垃圾

11月20日世界盃揭幕戰由主辦國卡塔爾迎戰厄瓜多爾,最終由厄瓜多爾隊長安拿華倫西亞射入兩球,以2:0取得首場勝利,首場比賽完結後,入場觀看球賽的日本球迷卻留下來自發清理場地內的垃圾,繼上屆世界盃後,再次顯示日本球迷的高質。

日本球迷
(圖片來源:Twitter@MaheMahakumara)

巴林網紅十分驚訝「點解要清唔屬於你哋嘅垃圾?」

巴林網紅Omar Farooq在場內看到日本球迷清垃圾的一刻,感到十分意外更拍下影片,表示他們除了清理自己的垃圾外,更連其他不關他們事的垃圾也清理,Omar Farooq問到日本球迷「為什麼要清理不屬於你們的垃圾?」時,他們就回答「日本人永遠不會留下垃圾,我們尊重這個地方」。Omar Farooq更表示以前有聽過,但不敢相信這是真事,更十分敬重日本球迷。不過如果大家有留意上屆世界盃,其實每一次日本球迷都會自覺在完場時清理垃圾,就算好像是上屆16強賽日本對比利時,雖然經歷了被對方反勝3:2緣盡世界盃的痛苦,但是完場後還是會忍著痛清潔垃圾,盡顯日本人民的高質素。

日本球迷
(圖片來源:Twitter@AnasEncyclo)

世界盃2022開賽,哪裡可以知道最新資訊?

世界盃現正熱播中,想知道全部32場小組及淘汰賽賽事香港時間表,即看緊湊嘅世界盃賽程2022;而ViuTV包攬世界盃賽事播放,當中有19場會免費直播,即看ViuTV免費直播時間表,仲有商場會免費直播所有賽事,按此看世界盃免費直播商場;世界盃2022決賽將會在12月19日舉行,而下屆2026世界盃主辦國及舉辦日期現已出爐,決賽周更將會增至48隊…即看2026世界盃詳情

世界盃2022有什麼隊伍晉級?

IFA卡塔爾世界盃足球賽於11月舉行,每天都有隊伍晉級,分組賽中勝出者分別為…即看世界盃2022賽果一覽;想知道每天世界盃賽事賽果及各個小組積分表、出線走勢,按此看世界盃分組賽積分表;如想知道世界盃外圍賽五大洲各出線國家隊伍的戰績及積分榜,按此看世界盃2022外圍賽詳情;各個國家除了競逐冠軍錦標外,每國球員也同時爭取個人榮譽及獎項,按此看世界盃神射手及助攻王排行榜

圖片來源:Twitter@MaheMahakumara、Twitter@AnasEncyc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