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311地震7年過去 忠心柴犬仍守家門等主人

熱話

廣告

距離2011年日本311地震已經發生7年,日本福島因為海嘯的破壞,核電廠的洩漏,對城市造成很嚴重的傷害。這一場的災難不僅是奪走人類的性命家園,還讓很多寵物失去了牠們的主人,日本攝製隊近日就到福島去了解近況。

撰文:Jack|圖片來源:節目截圖|編輯:隆仔

福島311地震7年過去 忠心柴犬仍守家門等主人

由於2011年311地震,福島核電廠發生一系列事故,導致福島鄰近地區有高劑量的輻射,居民被逼離開居住地。近日,《天才!志村動物園》攝製隊就到福島飯館村拍攝近況。

地震發生後,輻射的洩露讓居民們都進行避難,而遺留下來的柴犬則是自那時開始,一直留守家門,等待主人的回歸。就算是沒有繫上狗帶,都沒有離開家門一步。

當時的災害,由於沒有完善的設備,所以臨時避難所是禁止飼養寵物,所以有大量寵物遭受遺留,只是狗隻,就已經接近200隻。

因為長時間沒有接觸人群,所以對於陌生人有很大的戒備,當主持人餵食時還好,但是當他想要撫摸的時候,柴犬就露出凶惡的表情,拒絕接觸。

長時間的獨自生活,大型狗隻的毛髮難以整理,這次節目主持人就為此而親身上陣,幫助狗隻洗澡,整理毛髮,讓牠在炎熱的夏日下,清爽地生活。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