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戀原來可能係有精神病!你知唔知你衰咩?就係衰在太有自信!

熱話

廣告

在大家的身邊,有沒有那麼一個人,一個永遠對自己充滿自信的人。即便他身上並無任何可為人稱道之處,他依然自我感覺良好,彷彿整個世界都圍繞著他而轉。上至自己的樣貌;下至為人處事,他都會認為自己是最好的,當你見到這種人,可能只會一笑置之。但你又知不知道原來過分自戀,可能是精神病

撰文:Layne │ 圖片來源:Instagram、微博 │編輯:C Lam@Central

自我感覺良好 原來可能患有精神病

如果你發現你的朋友,他突然間表現得十分自我感覺良好、嘴巴不斷地說話、對花費金錢沒有概念,那麼他有可能已經患上了「雙相情緒障礙(前稱:躁狂抑鬱症)」。

至於這種心理疾病的起因,可能是因為他最近遭遇到一些較大精神壓力、有長期失眠、甚至是酗酒過度。

根據精神科專科醫生張漢奇表示,患有「雙相情緒障礙」的人,在病發時他會依據心理狀態,出現兩種極端的情緒。如果情緒高漲時,他會認為自己極度出眾,甚至比世上任何人都出眾;亦有可能會胡亂消費、失眠、不斷說話。

如果發病時,他的情緒低落,則會變得抑鬱、易倦、不願意與他人接觸等等。更甚者,更可能會出現自殘傾向。

香港人,幾乎或多或少都會有著隱藏的精神問題,所以不要輕視身邊人的異常行為,給予他人多一份關心,給予他人多一次機會。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