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蠢都係因為你!日本研究:熱戀會令智商、判斷以及推理能力下降

熱話

廣告

有人說愛情的威力好強大,特別在熱戀期的情侶總是令人變得盲目,無時無刻都想膩在一起,研究一直都有指出當人墜入愛海後,腦內多巴胺、血清素、腎上腺素產生變化,使人出現失去理智的情況。最近亦有日本科學家證實,原來當人在熱戀期的時候,更令人智商降低和變蠢。

撰文:素岐@Central | 圖片:Instagram|資料來源:《反本能:找回自控力》

日本研究:熱戀會令智商降低

日本科學家川道博明(Hiroaki Kawamichi)對處於熱戀早期的人進行腦部成像觀察,結果發現這些人大腦中參與「獎賞機制」的灰質減少,就降低人們對獎賞的敏感性。同時當大腦的灰質減少的時候,亦會影響我們的智商,即說會使人變蠢,甚至影響情緒,所以處於熱戀時情緒會變得更不穩定。

放大優點 看不清缺點

人類學家Helen Fisher亦有調查過熱戀期的情侶在心理和生理上都會出現興奮感、食欲降低的情況,而且對情侶的判斷扭曲,例如會放大愛人的優點、看不清對方的缺點,也會扭曲對事情的認知性。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