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解咩工作都畀晒我做? 研究:打工仔愈能幹愈唔開心

熱話

廣告

「能者多勞」一直都被認為係讚賞,因為呢句說話暗示你係一個有能力嘅人喎,點會唔開心先。但喺現實世界諗深一層,自己同身邊同事都係收一樣嘅人工,點解我要「多勞」先… 近日就有研究指出,愈能幹嘅打工仔,唔開心嘅感覺都會愈大…

撰文:Athena|編輯:Homan|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資料來源:《The Atlantic》雜誌

研究:打工仔愈能幹愈唔開心

美國《The Atlantic》雜誌報道指有研究顯示,工作能力愈強的人,在薪金與其他人一樣的同時,要做更多的事情,以及承受上司給的壓力,很容易做成壓力和心理不平衡,情緒更容易出現起伏。而且,工作能力愈高的人犯了錯的話,犯下的錯就會被放大問責。相反,如果做得好的話就會被認為是基本的,是理所當然,被稱讚的機會也相對變少。

「做又36 唔做又36」點解我要咁辛苦?

對於能力強的人來說,他們會認為額外的工作是負擔,會有種「點解係我」的感覺出現,明明大家都是同一份薪金,為什麼自己要做得比別人多?因此很容易做成壓力,心情也會變差。而對於其他人而言,他們會認同「能者多勞」這句說話,因為他們能力愈大,責任愈大,有資格做更多事情。

 

加人工啦老細

而且有能力的人對於上司提出的要求只能逆來順受,只可以「硬食」,他們也不會多言,只會默默地做。這令他們更加唔開心,壓力爆煲。研究提議對於有能力的人做額外的工作,他們應接受同等的報酬。否則,人在壓力和不開心的環境下只會想逃避,最終導致離職收場,公司失去人才。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