賺幾多錢先最開心?蓋洛普民調「最快樂年薪」

熱話

廣告

錢可以買到快樂嗎?是不是賺到愈多金錢就可以得到最大程度的快樂?最近,一項研究指出世界各地的快樂價格都不同,而且男女有別,到底每年賺多少薪金才最快樂?你又距離快樂有多遠?

撰文:koey@central |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instagram | 資料來源:Nature.com

賺幾多錢先最開心?美國研究「最快樂年薪」

蓋洛普資詢公司專門負責全球性的研究,最近,他們就「最快樂年薪」進行研究,訪問了全球 164個國家中的170萬人,最後計算出世界各地的快樂價格。

研究人員根據受訪者的情緒健康、生活滿足度及購買力進行分析,最後發現以全球來計算,年薪賺9.5萬美金的人最快樂。以性別來計算,男生的快樂年薪是9萬美金,而女生則是10萬美金。

 

當然,不同教育程度的人也有不同的快樂年薪,平均來說,低教育水平和高教育水平的人快樂年薪相差4.5萬美金。

Andrew T. Jebb亦指,高薪通常都會伴隨著更多的工作量、責任,以及時間的付出,而這亦會局限了他們享受個人生活的機會。所以,並不是愈高薪就得到愈大程度的快樂啊!

 

研究團隊亦發現,當薪金上升到一定的水平,生活滿足度亦會隨之而下降。因為當人們攀到愈高的社會階級,他們亦開始會與別人比較,令他們的快樂程度下降。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