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職業代表你有隱藏心理變態特質!第一位又講得幾啱!

熱話

廣告

你可曾想過身邊或許早已滿佈心理變態的同事?不要以為心理變態離我們很遠,其實社會中某些職業或許需要擁有異於常人的特質才能勝任。根據牛津大學心理學教授Kevin Dutton的研究指出,內心隱藏「心理變態」特質的人好多機會擔任以下10大職業,可能你身邊隨時就有一個喔!

撰文:Louis、素岐@Central | 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微博、Instagram、TVB
資料來源:The Wisdom of Psychopaths: What Saints, Spies, and Serial Killers Can Teach Us About Success

什麼是心理變態(Psychopath)?

其實Kevin Dutton所指的心理變態(Psychopath)並不是指有犯罪傾向,或者是精神病患者,而是指擁有異於常人的特質,例如在職場上他們會表現得毫不畏縮,不帶感情,甚至冷酷無情。然而這樣的性格反而讓他們充滿人格魅力,擁有過人的領導能力,且處事毫不優柔寡斷,因此較容易在社會上擁有相當大的成就。另外最能吸引心理變態者的職業,不是地位顯赫,而是讓人擁有權力及控制他人的機會。

如果超級英雄也算職業的話,我想死侍也能一定上榜了吧!

第10位:公務員

在2014年,英國政府就曾考慮過聘請具有心理變態特質的人。因為他們大多聰明,有過人邏輯思考能力,且不受感情和道德枷鎖束縛,因此具有驚人的危機處理能力,效率過人。

第9位:廚師

與我們既定的印象不一樣,大部分的心理變態都沒有傷害人的傾向。所以在工作中長期與刀具接觸也無礙。而且在廚房這種長期處於混亂的環境下,傲人又冷靜的特質更使他們適合這份工作。

第8位:神職人員

曾有退休FBI指出心理變態反而更嚮往從事神職工作,因為他們可由通過宗教的名義來為他們行動正名,變得合理化。

第7位:警察

警察是一份危險性極高的職業,經常需要與罪惡搏鬥,在連連的危機下,心理質素容易受到影響,而心理變態的人正正能抵抗壓力,時刻保持冷靜。

第6位:記者

專注、謹慎、行動力高、抗壓力強、冷酷,這些都彷彿是記者的代名詞。記者的工作的確需要頂著死線交稿,死纏爛打、窮追不捨,直至套到料為止,這些工作某程度上適合具有心理變態特質的人。

第5位:外科醫生

不要以為身為醫生就一定有濟世為懷的仁心。相反,外科醫生需要在千鈞一髮間作出快速且準確的判斷,因此抗壓力和應變能力強與心理變態的特質不謀而合。

的確,電視劇中的外科醫生都似乎有點不近人情。

第4位:推銷員

對於金錢有著強烈的慾望,甚至執著,絕對是一個成功推銷員的指標。所以他們需要不擇手段地推銷產品,甚至向身邊親友埋手,為的就是對金錢的渴求,所以心理變態的人,從事推銷員絕對會事半功倍。

第3位:電視或電台從業員

有些心理變態的人有著超乎常人的自戀傾向,也使得他們尤其勝任這需要大量曝光於大眾焦點下的工作。而且你會發現那些出色的主持人,即使是犯錯,也能表現得臨危不亂,處變不驚。

第2位:律師

心理變態的自信、冷酷,且有人格魅力特質,都一一和律師需要的條件互相對應。因為一名成功的律師是需要高超的言語技巧來說服陪審團和法官,有時候甚至需要把黑白顛倒,違反道德的枷鎖。

第1位:CEO

心理變態的人,除了有異於常人的冷靜、過人的抗壓能力和高超的領導能力,來適應各種的混亂。他們還會操縱混亂,加諸於別人身上來襯托自己。這也理所當然地讓他們往上爬得更快。看到這,小編相信你心目中應該聯想到類似的對象吧!

另外亦有精神學家Micheal Woodworth表示過,很多成功的企業家都有著冷血、缺乏同理心等獨有特質。

再看看擁有較少心理變態特質的人,他們從事的職業又會是什麼呢?
第1位:看護

第2位:護士

第3位:治療師

第4位:工匠

第5位:美容師/髮型師

第6位:慈善團體員工

第7位:教師

第8位:藝術家

第9位:家庭醫生

第10位:會計師

不過其實並非所有列出的職業就一定是心理變態的,也希望你也別歧視身邊從事這些行業的朋友啦!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