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三赤口最驚嗌交?!學識5大溝通原則 情侶嗌交愈嗌愈愛大家|真係㗎點解嘅好叻呀

兩性關係

廣告

是日初三赤口,按照中國傳統習俗,今日特別容易同人發生口角爭執,所以為防招惹口舌是非,好多人都寧願留在家中,也不會出外向親友拜年,之不過根據外國網站《Bustle》表示,原來情侶嗌交,反而愈嗌愈愛,大前提要做到以下呢5大溝通原則,快啲學識啦!

撰文:素岐@Central|圖片來源:劇照|資料來源:Bustle|編輯:異種火星人

情侶嗌交 愈嗌愈愛?即學5大溝通原則

1.學識坦白 唔好講大話

無論任何吵架原因,其實一段相戀很久的情侶,最好不要隱瞞事實,坦白不說謊就是對雙方最重要的要求。婚姻家庭治療師Allen Wagner表示若長期維持不誠實的關係只會導致雙方未來的關係出現問題,還會不停質疑對方。

情侶嗌交

2.在嗌交時理智地提問

2017年發表於《人格與社會心理學期刊》上的研究發現,指出只要在約會時細心發問問題是關鍵要素,因為懂得發問的人都是細心而且會在乎對方感受的人,在約會時或拍拖關係上都是會加分!Allen Wagner表示,在爭吵時做出有效的溝通,而不是強加自己想法於另一半身上,這是最影響關係的做法。

情侶嗌交

3.嗌交咪冷戰 要積極溝通

相信不少情侶都會因為當下太氣憤而做過冷戰唔覆Msg的行為,但其實這樣不但是挑戰對方的底線,而且更是加快分手速度的因素!兩性關係專家Cindi Sansone-Braff指出,沒有人喜歡在關係上形成太多負面情緒,所以一定要透過積極的溝通才能把問題解決,有時讚下對方都是一種令關係昇華的小方法。

情侶嗌交

4.肯認錯就最好

知名演說家AmyK Hutchens指出許多人渴望長久的關係,但偏偏不懂得低頭認錯,所以才會出現許多爭吵無止盡的情況,有些人更會強硬地反辯對方的立場,只會令關係變得愈差。如果想同另一半走下去,就要學識勇於認錯,無謂因為一兩次的爭吵而影響關係。

情侶嗌交

5.嗌交後見面要有心準備

真正令伴侶分開的原因是他們在嗌交後見面的態度,不是一定要準備小禮物,而是面對面時也應道歉,讓對方感覺到你有放上心,另外也要嘗試令對話變得愉快輕鬆,就可以令雙方走得更長遠。

情侶嗌交

遇上心儀對象要點追?

唔同女仔追求嘅方式都唔同,如果用錯方法就可能食「檸檬」,熟讀媾女攻略令你事半功倍!如果女生唔想太主動,在心儀對象面前散發出女人魅力,自然能俘虜男神的心。最後要開始一段戀情,當然唔少得表白,切勿犯了這幾個表白禁忌,令你前功盡廢!

如何保持戀情熱度?

情侶的關係是雙向的,不論男女都應學識這套「情侶相處十二式」。情侶拍拖時亦可以互相做一些情侶間甜蜜小行為,為關係保持新鮮感。當然一段感情沒有可能永遠都處於熱戀期,想分清男朋友是愛你還是鍾意你,即從這5件事分辨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