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努力操來的腹肌突然膨脹變大肚!一秒變大肚腩原來係食錯嘢…

熱話

廣告

要有美好身段練成腹肌,絕對需要長久的堅持,可是原來吃了以下幾種食物,肚腩也可能立即現形!美國俄勒岡州的Michelle Middleton為了令身體變得更加健美而發展了自己的健身課程,但期間,不只一次她因為吃太多以令自己的肚子膨脹,努力一下消失,使她十分氣餒,一度有想過放棄。但她後來發現了原來這個情況的出現是因為她吃了一些不適合她的食物,而這個膨脹的情況也只會維持一個短時間。

text-Elva﹑heitung@Central photo- Instagramedit-heitung@Central

一秒變大肚腩 食咗發酵性碳水化合物!?

根據Michelle Middleton的情況,有一次她吃了cinnabons (美國的一家賣肉桂卷的麵包店)後,她的肚子就一下子膨脹得像懷孕6個月,但過了8小時後的早上,她膨脹的肚子就消失了,情況真神奇。

原來她每次只要吃了某幾種「發酵性碳水化合物」,原本的腹肌便會發脹變成大肚腩。到底是哪幾種食物這麼邪惡呢?

後來有一次她吃了bagel(小麥圈)後,她的肚子又膨脹了。她了解到自己原來有些食物是不能吃的,她嘗試了「Low FODMAP」 飲食法。

FODMAP (Fermentable Oligo-, Di-, Mono-saccharides and Polyols),簡單來說是一些人不易消化的短鏈碳水化合物,包括蘋果、梨、西瓜、乳類製品及大多數小麥製品等。

Michelle在ig也有分享到自己有時忍不住口,「早前我吃了希臘乳酪,幾分鐘內,我的肚子就脹了起來。」她發現最容易令她肚脹的食物是乳酪、蛋白粉、蘋果、梨、西瓜、西蘭花、椰菜花及蘆筍。

Michelle Middleton為了保持肌肉線條,奉行了「低發酵性碳水化合物」飲食法 (Low FODMAP Diet)。

而她也建議有這個情況的人去尋找醫生的專業意見。因為這是有機會患上了大腸激躁症(IBS)或功能性腸胃障礙等消化道疾病。但她也呼籲有此問題的人不用害怕。

雖然她都知道自已有甚麼不能吃,但有時她在美食當前也會忍不了口。但她不怕,因為這個情況只會是短暫。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