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蚊生活百科】研究證實原來肥胖是會傳染的!令你變肥嘅真兇原來就係你好朋友!

熱話

廣告

有無發現自己同身邊的肥仔身形愈來愈似?原來肥胖是會傳染的!美國有科學家在研究中指出,若你身邊的朋友患有肥胖症,你變胖的機率高達45%;身邊的朋友肥胖,你變胖的機率有25%,其實幸福肥都不是一件壞事啊,就算肥都有個朋友一齊陪你肥嘛!

撰文:J.C.|編輯:C Lam@Central、乖乖l|圖片:Instagram、電影截圖

研究證實原來肥胖是會傳染的!令你變肥嘅真兇原來就係你好朋友

南加州大學的研究人員分析了1,111名兒童和家長的數據,根據社會環境、飲食及生活習慣作出分析後,發現若小孩的父母與肥胖的人一起工作的話,長胖的機率會大大提高。

研究表示原因是由於成員之間的關係,他們的飲食習慣會互為影響,因此逐漸變肥,得咗。

夏威夷大學更研究到「模仿肥胖」的結果。他們在5,000名青少年身上發現,若交上肥胖的人做朋友,瘦的一方體重會容易增加,有機會是大家選擇的食物類別都是一樣所造成。

同類的結果在哈佛醫學院亦有一致的確認,研究人員表示,肥胖有機會傳染的。他們在過去32年,觀察了12,000人的體重變化,證實若你的朋友變胖,你有50%的機率也跟著胖起來。

不過研究並不是要勸大家跟胖子斷絕來往,相比起老死不相往來,不如同身邊的胖仔朋友一起減肥,開心又健康,雙贏喇。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