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實測三大賣鞋平台全方位比較 POIZON vs StockX vs Carousell!

波鞋

廣告

近年球鞋的炒鞋市場相當盛行,而不少球鞋平台的誕生令到買家受惠。不過賣家亦如此,因為這裡平台除了能買鞋之外,亦有途徑供賣家將自己收藏已久的球鞋賣出。除了能確定球鞋找到買家之外,亦能令購買者保證到球鞋真偽。

編輯實測三大賣鞋平台全方位比較 POIZON vs StockX vs Carousell!

今次編輯部精選了3大賣鞋平台作為比較,當中包括了POIZON、StockX以及Carousell。而今次實測的入手角度將會分別是各平台的手續費、運費、鑒定真偽能力以及球鞋二次轉售的價格。而今次作為比較,我們將選用近期大熱的Nike x CPFM Air Flea 2 黑色的US9,立即嚟睇睇啦!

1.球鞋價格(以賣出價為準)

POIZON:$3,940

StockX:$2,670

Carousell:$3,000

Poizon Poizon的價格
POIZON的價格(圖片來源:新Monday編輯部)
Poizon StockX的價格
StockX的價格(圖片來源:新Monday編輯部)

2.平台手續費

POIZON:技術服務費5%($197)+轉帳手續費1%($39.4)+操作服務費($55) =$291.4

StockX:手續費($230)+轉帳手續費3%($80.1)=$310.1

Carousell:無手續費

在手續費方面,當中以傳統的賣鞋平台來說,POIZON的手續費總計會比StockX低,當中轉帳手續費方面都有相當大的差別;而Carousell因為是第3方自由買賣平台,所以沒有任何手續費可言。

Poizon Poizon的所有手續費用
POIZON的所有手續費用(圖片來源:新Monday編輯部)
Poizon Stockx的所有費用
Stockx的所有費用(圖片來源:新Monday編輯部)

3.球鞋運費

POIZON:買家承擔運費/自行dropoff

StockX:$48 / 自行drop off

Carousell:買賣方自行協定

針對球鞋運費方面,POIZON與StockX均能到門店Drop Off,所以能夠達到「零運費」;Carousell則在買賣時有可能需要用到順豐作為中介運輸商,而一般運費計算會根據運送物的大小,如鞋盒太大的話,其運費可能會上百!

Poizon Poizon在旺角店有Drop Off服務
POIZON在旺角店有Drop Off服務(圖片來源:YouTube@ManCave HK)
Poizon StockX旺角亦有Drop Off服務
StockX旺角亦有Drop Off服務(圖片來源:StockX)

4.鑒定能力

一對球鞋在驗真偽時確實有相當多地方要去注意,例如是球鞋的外觀、鞋墊、鞋Tag或者是鞋盒上的細節等等,如果不是專業的鑒別師,確實有機會「中伏」。而POIZON在鑒定方面都有著專業團隊,確保了波鞋的真偽;StockX同樣有專業鑒定團隊,不過有不少賣家反映近年StockX的鑒定較為參差,有賣家更是買到高仿的球鞋。另一方面Carousell則是沒有任何鑒別能力,買賣方需自行擁有相關鑒定能力,不過近年高仿球鞋越來越進步,確實少啲眼力都不行!

Poizon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總結

總結而言,POIZON在球鞋的價格上比其餘兩大平台都有更高的售價,而且因為手續費和運費都較為低廉,所以最後賣家的收益都是最高。另外由於Carousell上沒有任何鑒定可言,所以在色險性上來說也是最高,反之POIZON和StockX都擁有專業鑒定團隊,更能保障到球鞋的真偽。

有甚麼波鞋推薦?

不論男女波鞋都是大家每天襯衫必備的單品之一,白波鞋更是百搭之選,必買10大易襯白波鞋,輕鬆carry每個造型!香港天氣變幻莫測,唔想濕住腳行街,一對Gore-Tex防水波鞋會是必然之選,若然唔好彩弄髒波鞋,即用這6招洗波鞋方法幫波鞋還原靚樣!

如何揀一對適合自己的波鞋?

揀鞋當然要揀一對啱size的鞋,的確很多人經常入錯波鞋size,以下就為大家綜合15款大熱波鞋size攻略,幫大家選擇最佳尺碼。除了尺碼,波鞋的性能也很重要,消委會測試了 11款防水行山鞋,大家不妨參考一下當中款式的優劣之處。最後當然是款式,最新New Balance復古經典鞋款再來襲,身為潮流達人的你快入手一對吧!

圖片來源:新Monday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