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推出波鞋轉售禁令 致力要將炒狗一網打盡!!

波鞋

廣告

兩個月前Nike 重整了自家推出的SNKRS 抽籤系統,把沿用多年的抽籤系統進行大規模更新,為求阻止有用户使用外掛程式或「機械人」去抽鞋。近日Nike 更「大大力」繼續打擊「炒狗」,推出波鞋轉售禁令,只為將「炒狗」由賺錢天堂打落地獄!
波鞋轉售禁令
(圖片來源:Nike)

相信不少波鞋狂粉都曾為了購入心儀的波鞋,以比原價高幾倍的炒價入手。炒鞋文化在波鞋界並非新鮮事,最近為打擊炒鞋文化,Nike 近月不斷「出招」。近日韓國 Nike 正式修訂網站使用條款,推出全新政策。消息一出引起不少網民和鞋迷熱議。

波鞋轉售禁令
(圖片來源:Nike)

新政策是為了針對禁止以轉售為目的的購買行為,簡單來說,就是打擊「炒狗」轉售波鞋去圖利的政策。同時美國Nike 官方亦更新了沿用多年的電子商務條款 ,可見Nike 有意在全球多國打擊炒鞋文化和市場。

波鞋轉售禁令 炒鞋風氣
炒鞋風氣(圖片來源:Nike)

韓國 Nike官方發佈消息指「嚴禁購買用於轉售的產品」,並定義為「購買產品以轉售或轉售給其他人,包括消費者、企業或任何第三方」。Nike 官方更明確指出若有證據顯示訂單是為了轉售,韓國 Nike 保留採取措施的權利。Nike官方是有權去「對消費者、消費者帳戶或會員帳戶限制銷售」、「取消訂單」、「拒絕退款退貨」、「拒絕消費者訪問 Nike 平台」、「短期、永久關閉消費者帳戶」。

波鞋轉售禁令 Nike 有權取消透過外掛程式的訂單
Nike 有權取消透過外掛程式的訂單(圖片來源:Nike)

條款中指出 Nike 有權取消用户透過自動訂購軟體和技術(外掛程式)的訂單,並保留收取補貨費用、購買數量限制、拒絕退貨、拒絕消費者訪問 Nike 平台、暫停帳戶權限的權利。新條款明確提到了透過機器人或者被認為具有欺詐性的購買,同時若該帳戶具有過多次退貨和超額購買的紀錄,訂單也有可能被取消。Nike 並未清楚具體指出有哪些軟體或技術是使用「機器人」。

波鞋轉售禁令 Nike有拒絕或取消用户的訂單權利
Nike有拒絕或取消用户的訂單權利(圖片來源:Nike)

簡單而言,就是韓國 Nike 官方將保留採取措施和追究權利,措施包括:取消訂單、拒絕退款退貨、短期或永久禁止用户瀏覽 Nike 平台(網站,應用程式),關閉違規用戶帳號等。雖然 Nike 並無高調發聲明公佈此事,但從韓國Nike 網站的服務條款中可獲得以上資訊。

波鞋轉售禁令
(圖片來源:nike)

相信Nike 會慢慢推出不同的政策來禁止波鞋的炒賣行為,亦能如同香港的鞋迷所願,香港Nike能推出政策,為香港鞋迷出一口氣!

有甚麼波鞋推薦?

不論男女波鞋都是大家每天襯衫必備的單品之一,白波鞋更是百搭之選,必買10大易襯白波鞋,輕鬆carry每個造型!香港天氣變幻莫測,唔想濕住腳行街,一對Gore-Tex防水波鞋會是必然之選,若然唔好彩弄髒波鞋,即用這6招洗波鞋方法幫波鞋還原靚樣!

如何揀一對適合自己的波鞋?

揀鞋當然要揀一對啱size的鞋,的確很多人經常入錯波鞋size,以下就為大家綜合15款大熱波鞋size攻略,幫大家選擇最佳尺碼。除了尺碼,波鞋的性能也很重要,消委會測試了 11款防水行山鞋,大家不妨參考一下當中款式的優劣之處。最後當然是款式,最新New Balance復古經典鞋款再來襲,身為潮流達人的你快入手一對吧!

圖片來源:Nike, Stock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