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分New Balance型號款式 另加10款必入手NB鞋款推介

波鞋

廣告

隨著電影《春嬌與志明》,「與余文樂同款」就變成了近年用來形容New Balance的關鍵字之一,而「志明」所穿的就是美國生產的M996GY,簡稱作996。不過New Balance中款式眾多,又990又993又574,到底唔同型號有咩分別?M996GY的當中「M」、「996」和「GY」分別代表甚麼?對於New Balance型號你又有多了解呢?

撰文:Kimmy、Jack|圖片來源:Instagram

教你分New Balance型號款式 + 10款必入手NB鞋款推介

型號前的字母 代表男、女和中性款式

M是指Men(男性款)、W是指Women(女性款),而 U是指Unisex(中性款)。

隨著款式慢慢演變,有時在M、W、U後面會出現多一個字母,包括L(Lifestyle)是指比較休閒的鞋款。RL(Rev-Life)是New Balance令鞋底變得更加輕量的技術。H則用來標示有較高鞋墊的款式。

分辨用途

英文字除了可以分辨男女裝,亦可以分辨出不同的用途:

K(Kids):兒童

T(Trail):越野鞋

R(Run):跑步鞋

O(Outdoor):戶外鞋

W(Walking):走路鞋

CT / C(Tennis):網球鞋

X(Cross-Training):訓練鞋

RC(Racing Comp):競賽鞋

L(Lifestyle):休閒鞋

有時侯,會有兩個英文字一拼出現,例如MR就是指「Men」、「Run」,即男裝跑步鞋。

功能性的分別

隨後的數字代表鞋型,數字一般出現在鞋舌上,大多是3或4位數字。2個數字為一組,前組的數字越大,技術含量則越高,而後組的官方解釋是:

40:控制系

50:適合公路或者室內健身跑

60:穩定系

70:輕量化穩定系

80:緩震系

90:針對追求速度的跑者

最後字母表示不同顏色

而最後的字母含義,就是鞋的顏色和特別的記認。例如BLK(Black)表示黑色、GY(Grey)表示灰色等等。如果鞋子有多種顏色,就會用G(Green)、B(Blue),R(Red)這樣組合成顏色以作標示。

除了基本的色彩搭配,有時侯也會出現不同的款式,就會用上相應的英文字母表示,例如 V(Vintage )去代表復古顏色的搭配,AN(Anniversary)去表示周年特別款。合作款也會在此的標示,余文樂的 MRL996SY ,SY (Shawn Yue)就是他的英文名。

英、美、中、越、印不同產地

英國生產的New Balance做工和用料最為頂級,純手工製造。而美國集中生產高端跑鞋。

其他地方還有中國、越南、印尼生產的鞋款,做工相比前兩者就沒有那麼頂級。

推介鞋款:

01. 入門款 New Balance 574

要數最大眾的型號一定是NB 574!顏色多選擇,不止於黑白灰藍。價錢就是它作為入門鞋的最好證明!唯一要小心的地方是假貨很多。

產地:多數於越南、印尼、中國。有部份版本是美國生產。

特點:鞋頭較圓、鞋身較短

價格:大約HKD $600起

 

02. 入門款 New Balance 580

這個款式適合身高比較矮小的朋友,因為它的鞋墊比較厚身,穿完不自覺地高了幾cm了。

產地:美國、中國

特點:鞋跟比較厚身

價格:大約HKD $700起

03. 進階款 New Balance 996

就是從《春嬌與志明》起,這對鞋曾被炒至HKD $2,000的「天價」。除了因為它與余文樂同款,亦是New Balance最為經典的鞋款之一,再加上元祖灰,必需入手。

產地:美國

特點:鞋頭尖頭,修鞋身長。

價格:大約HKD $1,400左右

04. 進階款 New Balance 998

它未必是最師氣的款式,但受歡迎的原因是它的舒適度,被形容是早上趕時間出門必備的鞋子,相比996之下價錢也比較令人心動。

產地:美國

特點:鞋頭比996圓,鞋身修長

價格:大約HKD $700起

05. 高階款New Balance 1300

New Balance的帝王 1300 JP 也在其中!由1985年第一代M1300JP起,其後每5年復刻1代,有錢也不容易買到!當然啦,其他1300就比較親民。

產地:美國

特點:鞋頭、鞋身與996相似,但網面有所不同

價格:大約HKD $1200起

06. 高階款 New Balance 1600

擁有強烈得科技感和舒適感,穿上去的舒適度和效果絕對會超乎你的想像。

產地:亞洲

特點:鞋頭偏圓,鞋身上翹,厚底

價格:大約HKD $1,000起

07. 高階款 New Balance 1700

「千系」當中科技含量非常高的鞋款,它亦不時與其他牌子作聯名款,是鞋童們的心頭好。

產地:美國

特點:鞋頭偏圓,鞋身上提,厚底

價格:大約HKD $1,000起

08.專業款 New Balance 880

雙層復合緩震中底,可以更有效地保護腳踝,透氣網面,延伸性強,是跑步、訓練的好搭檔。

產地:越南

特點:緩震出色,具備全掌式Ndurance底,有很好的耐磨作用。

價格:大約HKD $1,100起

09.專業款 New Balance 990

美國前總統奧巴馬獲贈一對特製的new balance 990,有「總統跑」之稱,舒適避震,有經典的復古輪廓,是一經典之作。

產地:美國

特點:經典的復古輪廓,緩震舒適

價格:大約HKD $2,500起

10.專業款 New Balance 2040

是990的終極進化版,支撐、減震、舒適度都非常高,適合追求慢跑愛好者,款色也適合中年大叔,把他作為父親節的禮物,是不錯的選擇。

產地:美國

特點:擁有頂級的支撐、減震、舒適度等功能,NB 科技的最高結晶

價格:大約HKD $3,000起

有甚麼波鞋推薦?

不論男女波鞋都是大家每天襯衫必備的單品之一,白波鞋更是百搭之選,必買10大易襯白波鞋,輕鬆carry每個造型!香港天氣變幻莫測,唔想濕住腳行街,一對Gore-Tex防水波鞋會是必然之選,若然唔好彩弄髒波鞋,即用這6招洗波鞋方法幫波鞋還原靚樣!

如何揀一對適合自己的波鞋?

揀鞋當然要揀一對啱size的鞋,的確很多人經常入錯波鞋size,以下就為大家綜合15款大熱波鞋size攻略,幫大家選擇最佳尺碼。除了尺碼,波鞋的性能也很重要,消委會測試了 11款防水行山鞋,大家不妨參考一下當中款式的優劣之處。最後當然是款式,最新New Balance復古經典鞋款再來襲,身為潮流達人的你快入手一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