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Converse波鞋冷知識 Jack Purcell原來唔係Converse原創!?|新蚊潮流|

波鞋

廣告

自從Converse Chuck Taylor 1970s推出,立刻成為大家鞋櫃內必備的定番鞋款,不論是高或低筒都備受不同潮人歡迎。鞋就著得多兼買得多,自問又有多了解Converse這個老牌子呢?單是一對1970s原來經已暗藏不少學問,立即為大家送上5大Converse波鞋冷知識。

撰文:JUKSY|編輯:BAG|圖片:JUKSY
本文由《JUKSY 街星》授權提供,未經同意禁止轉載。文章及圖片皆轉載自友好媒體,如有任何問題,請即與本刊聯絡。

5大Converse波鞋冷知識

1.All Star 歷史

1914年正值第一次世界大戰,在這民不聊生經濟蕭條的環境下, Converse 用了成本較低的帆布與橡膠來製作布鞋。於1917 年終於打造出All Star系列的原型。因為低成本、耐穿等條件,符合當時消費者的需求而廣受歡迎。從 All Star系列誕生至今已售出了超過 7億多雙,穩坐 Converse 歷史最高銷售記錄的寶座。

1920年代正好是 NBA準備起飛的時期,當時除了 Converse推出不少球鞋相關的書籍以外,也積極研發耐磨的 Duck 帆布、菱紋鞋等加強球鞋性能的設計,擄獲不少籃球迷們的心,此外 Converse 成立了一支名為 The Converse All Stars 的籃球隊。

說到真正讓 Converse 聲名大噪的幕後功臣,就不得不提及當時 Converse旗下籃球隊的隊員 Chuck Taylor。身為主將的他穿著 All Star 在球場上拿到好成績,亦令All Star 鞋款聲名大噪, 因而被大批NBA球員爭相著用,成為 NBA 的一大贊助商。

2.鞋側兩個㝫 到底有咩用

因為品牌最初推出All Star系列的定位就是運動鞋,布鞋身使用帆布製作焗限了透氣程度,所以就在鞋側部分設計兩個小洞,用來提升球鞋透氣度。絕對不是用作穿鞋帶…

3.Jack Purcell非Converse原創!?

這一切都要從一家名叫 B.F.Goodrich 的輪胎公司說起。最初這家 B.F.Goodrich 除了製造輪胎以外,也用剩下的材料做成帆布鞋販售。就在 1935 年時,知名羽球選手Jack Purcell 改良了最初 B.F.Goodrich 帆布鞋的設計,帶來開口笑帆布鞋亦是今天的Jack Purcell原型,這款球鞋自然也以他的名字命名。

4. 1970s vs All Star 三大不同

All Star是 1990年發行的經典款球鞋,而 70’s 顧名思義就是復刻 1970 年代的 All Star 設計,所以比起一般常見的 All Star會更復古,仔細看就會發現兩雙鞋的不同之處。

5. Converse vs Converse JP

當時因為 Converse 經營不善並面臨金援危機,但反觀日本 Converse 則深受當地消費者喜愛,甚至吸引許多日本企業投資,所以當 2003 年時 Converse 被 Nike 併購時,日本 Converse 選擇獨立營運並成立 Converse Japan。

以專門生產高品質單品的 Converse Japan,甚至發展出 Addict 的高端支線,每雙鞋可都價格不菲。該支線的球鞋皆採用高級 Vibram 橡膠鞋底、Poron 緩震技術。堅持使用高品頂級材質和精細做工,打造出頂級的 Converse 系列球鞋,而製作過程所消耗龐大的成本自然也反映在價格上。

有甚麼波鞋推薦?

不論男女波鞋都是大家每天襯衫必備的單品之一,白波鞋更是百搭之選,必買10大易襯白波鞋,輕鬆carry每個造型!香港天氣變幻莫測,唔想濕住腳行街,一對Gore-Tex防水波鞋會是必然之選,若然唔好彩弄髒波鞋,即用這6招洗波鞋方法幫波鞋還原靚樣!

如何揀一對適合自己的波鞋?

揀鞋當然要揀一對啱size的鞋,的確很多人經常入錯波鞋size,以下就為大家綜合15款大熱波鞋size攻略,幫大家選擇最佳尺碼。除了尺碼,波鞋的性能也很重要,消委會測試了 11款防水行山鞋,大家不妨參考一下當中款式的優劣之處。最後當然是款式,最新New Balance復古經典鞋款再來襲,身為潮流達人的你快入手一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