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潮波鞋「adidas Superstar當年係威係勢」

波鞋

廣告

潮特又就嚟轉型,Clot又發展大中華以及歐美市場,就連日牌的風潮都漸漸褪色,好像屬於潮童們的文化都不復當年勇。正當日日都以抽Yeezy、The Ten為目標,因入手Supreme、Off-White而亢奮,又有沒有人像記者般想念從前潮波鞋百花盛放的年代?回憶總是美好的,被Nikeadidas不斷祝福的同時,不如一起懷念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潮波鞋吧!

撰文:GAB、Pazu|圖片:Youtube截圖、Sneakernews、網上圖片、Highsnobiety、各大品牌官網、Pinterest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潮波鞋「adidas Superstar當年係威係勢」

adidas

adidas original的岀品一直都是歷久不衰,不只是一般8、90後,就連大家的長輩從前都是買Superstar、Stan Smith、Campus、Gazelle等等。不過要在當年取得潮童歡心的,也許只有Superstar。當年adidas力邀一眾重磅單位參與聯乘,Luker by Neighborhood、Clot等就不在話下,35周年的各對鞋款亦是備受瘋搶之物!

adidas originals x Luker Superstar

Luker屬Neighborhood的一記分支,當年多番與adidas original合作推岀Tee款以及Superstar系列。當日推岀黑白兩色,鞋跟下方位置加入Luker的Logo,上方則附上布帶。由Neighborhood加持下,眾潮童也只可以二千多的炒價入手。

adidas originals x Clot Superstar

能夠以華人身份起家創立自家品牌,並推岀足以震撼全球的單品,恐怕只有陳冠希主理的Clot。以結集愛好者為品牌目標,Clot亦多次與adidas合作,但講到最經典的,還是這對全藍Superstar。

adidas originals 35th Anniversary

講到當年最震撼的發布,還是Superstar 35周年的紀念版系列。2005年共有7對鞋款共同發布,打頭陣的是向創辦人Adi Dassler致敬的一雙白皮底黑三間Superstar,外國旗艦級波鞋店Footpatrol以及Undefeated亦各有一對,另外亦有歐美品牌的Tate、Union,以及日牌大哥Neighborhood的聯乘作。最後一對則是D-mop與adidas聯手推岀的superstar。

adidas Originals Run DMC 35th Anniversary Superstar Jam Master Jay Music Series

adidas Originals X UNDFTD Superstar 35th anniv.

Nike

Nike 當年還未可以説是領先adidas,兩者繼續咬得不相伯仲。講到Nike的岀品要經典的,有Air Max、Air Force,要潮的有All Court、有Footscape。

Air Max

以強勁氣墊作緩震以及保護的Air Max,同樣是歷久不衰之物,但讓潮童們為之瘋狂的必定是Clot的聯乘版本。一直都説陳冠希走在潮流的尖端,對走勢的先機亦非常了解,早於2006年便以透明感打造首對Clot x Air Max 1波鞋 “Kiss of Death”。

除此外,這對螢光粉紅,當年亦是備受關注!這款式是沒有進行過公開發售,只是在陳冠希在香港的”Touch the Sky”演唱會中穿著,市面上這款AirMax 1只是愛好者用NikeiD製作出來。

 

BespokeIND Custom Version for Edison Chen

Air Force 1

全黑/白的Air Force,不論是高低筒,都是人人必備之物。Nike曾一度大減貨量,全線Nike專門店無貨,亦令坊間鞋舖以接近一千元的輕炒價岀售!

全黑AF1扮黑皮鞋是常識吧!

Footscape Woven

實在不明白為何Nike要大降Footscape Woven的價格!當年貨量少,加上用料配色都非常特別,3HC的圓膠點、”Leopard & Zebra”、LIVESTRONG、CLOT的特別版、Rainbow等等等等!相信不少人當年也要用炒價入手!這對鞋的概念源自編織以及側綁帶,就連HTM、FCRB 等日牌高端單位亦有與Nike合作。

 

All Court

Nike的板仔鞋款一向都受潮人歡迎,除了老潮人至愛的Dunk Low外,All Court亦是當年的萬襯之選,一條Dickies工人直腳褲,Roll一Roll加對粉紅All Court,掂!

 

 

 

Dunk Low

Dunk Low 又是Nike Sb中最多大品牌crossover及歷史悠久的系列,不少潮人特意收藏各款dunk low 鞋款,因前期的Nike SB 發售數量極少,尤其是在SB 最初期與各滑板品牌合作的款式:Supreme、Chocolate Skateboards、ZooYork、Staple Pigeon,炒價高達$10,000元!

New Balance

自張志明於第一部《志明春嬌》系列岀現,他腳上所穿的元祖灰隨即備受關注,及後余文樂早期的獨立時裝單位CMSS與NB聯手推岀海藍色的996。慢慢的香港人才感受到New Balance的美學。但對一眾老潮人而言,990、998、999、1400等才是最舒適的典範。

996

元祖灰一定是最靚最易襯的款式,還是”Made in USA”的!

CMSS X New Balance 996 “Royal Blue”

990

近日潮流教主lok666 – 余文樂也有的New Balance 990 v4 ,相信又會有不少人仿效著用。

998

用上ABZORB的專利技術,令到New Balance的休閒鞋款也具備優越的吸震能力,用料也用上麖皮及皮革為主,更添高階的感覺。

999

999鞋款把號碼放在後跟的左右,不再放在鞋舌上!而且算是New Balance中”增高”成份最強的鞋子,看看後跟物料的厚度便知道!

1400

Vintage味較重的1400,用料上也是非常高質,不過因其外型與較便宜的574十分相似,所以不少有”彈藥”的潮人及NB愛好者才會購入。

Reebok

説了一大堆男生們必追的潮鞋,是時候看看女生們當年瘋搶之物。Reebok高筒的classic當年推岀多款配色,女生們最愛襯上Leggings或長牛仔褲,望番對鞋令會勾起大家當年的回憶!

Converse

帆布鞋的老大,也算是Converse了,當年買一對黑色或白色的Converse All Star Low,每次外出都會穿著同一雙鞋,因不同衣服配襯上都好看!之前還未有1970 Retro 系列推出時,Jack Purcell 分支也是受到當年各年輕人力捧的!

Jack Purcell

在鞋頭上加上黑色凹位,鞋跟logo 寫上”Jack Purcell”,當年Jack Purcell 多使用不同物料及配色,而且鞋頭設計突起,像英式皮鞋有微向上的感覺,會顯出鞋更修腳,使不少女性都十分喜歡!

 

Chuck Taylor All Star

Chuck Taylor All Star 便是Converse 最常見、最classic 的系列,每個人都一定買過一對!低筒版配長褲;高筒版配短褲,配襯能力極高,價錢比起上述的各款運動鞋更便宜!

 

Visvim

Visvim 在近年已經愈來愈少受大家討論,但有在留意潮流多年的人仕,一定知道Visvim以前的風光史!Visvim 在背包及鞋款產品於當年是各大潮人的採購目標,VISVIM最初的理念是將現代科技和傳統的民間手工藝結合起來,所以其產品的設計都與街頭風不同!不少人中學時期大熱的黑皮鞋款,便是以Visvim FBT 為藍本的!

Visvim 的價錢也是十分昂貴,在正價已經要5000元以上,在品牌大熱時,更加要用到炒價入手;在2018年,街頭上已經甚少見到人著上一對Visvim,民族風的風格要被潮流淘汰了嗎?

有甚麼波鞋推薦?

不論男女波鞋都是大家每天襯衫必備的單品之一,白波鞋更是百搭之選,必買10大易襯白波鞋,輕鬆carry每個造型!香港天氣變幻莫測,唔想濕住腳行街,一對Gore-Tex防水波鞋會是必然之選,若然唔好彩弄髒波鞋,即用這6招洗波鞋方法幫波鞋還原靚樣!

如何揀一對適合自己的波鞋?

揀鞋當然要揀一對啱size的鞋,的確很多人經常入錯波鞋size,以下就為大家綜合15款大熱波鞋size攻略,幫大家選擇最佳尺碼。除了尺碼,波鞋的性能也很重要,消委會測試了 11款防水行山鞋,大家不妨參考一下當中款式的優劣之處。最後當然是款式,最新New Balance復古經典鞋款再來襲,身為潮流達人的你快入手一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