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各大品牌22款萬聖節Halloween波鞋一網打盡 高調低調都有 總有適合想應節的你

波鞋

廣告

講到 10月最好玩的節日,當然是 Halloween (萬聖節) 啦!相信今年 Cosplay 大熱之選,好大機會是 Netflix 劇集《魷魚遊戲》,因為既易扮又成本低。不過你估,人人都想咁高調應節咩?想要應節,又唔想全街人都知道你去玩萬聖節派對,一對應節波鞋可能會是合適之選。《新Monday》就搜羅了多個品牌為今年 Halloween 推出的特別版波鞋,出街「扮鬼扮馬」都可以有對靚波鞋旁身。

撰文:Yin|圖片來源:各品牌官網

波鞋品牌會在 Halloween 推出特別版應節,當然不是新鮮事,但似乎今年推出的款式就特別多。 Nike 一口氣推出 6款, Reekok 和 Vans 都有應節電影的特別版,此外連不少潮人熱捧的 The Bathing Ape 都來一起湊熱鬧。

(圖片來源:unsplash)
(圖片來源:unsplash)

BAPE STA 93 HI HALLOWEEN

這款 Halloween 特別版波鞋使用了 The Bathing Ape 其中一款常見的 Sta 93 Hi 鞋型,以紫色為主調,襯以黑色和螢光綠色,配色夠晒搶眼。而鞋身的猿人 Logo 特別設計成蜘蛛網狀,還有鞋跟 Logo 加上蝙蝠圖案。

售價 23,000日圓(未連稅,約港幣 $1,567),現已發售【官網購買連結

BAPE STA HALLOWEEN

這款波鞋用上了低筒的 Sta 鞋型,以淺綠色為主,輔以黑色和橙色,加上鞋身的橙色縫線造成縫傷口的模式,和黑色皮革上似是腦紋的壓紋,恰如是科學怪人一樣。不過,這款特別版波鞋已經在官網售罄,有興趣的朋友可能需要到二手平台或炒鞋網碰碰運氣。

售價 20,000日圓(未連稅,約港幣 $1363),官網已售罄【官網連結

Nike Air Force 1 Low “Halloween”

Nike 今年以 Air Force 1 Low 的鞋型一共推出了 3款 Halloween 特別版,或許總有一款啱你心意。Nike 今年的 Halloween 波鞋款主打夜光效果,這對波鞋在光亮環境下看似平平無奇,只是一對黑橙相襯的 AF1 Low ,但實際上鞋身印有一對對的眼睛圖案,一旦置身漆黑環境,便會呈現一對對眼睛瞪著看的效果。另外,鞋墊的 Nike Logo 加上了蜘蛛圖案配合主題。

售價美金 $130(港幣 $1,014),10月21日發售

Nike Air Force 1 Low Experimental “Halloween”

這款同樣是 AF1 Low ,但屬於「實驗性質支線」,對波鞋友的吸引力相信更大。即使在光亮環境,已經可看到這對波鞋的特別之處,除了鞋身上的瞪眼圖案更多,還有整個鞋身和鞋底都用上了夜光物料。在 Nike 官方示範圖中, 整對鞋在黑暗中都可以發揮夜光效果,注目度明顯較普通版的AF1 Low “Halloween” 高得多。

售價美金 $130(港幣 $1,014),10月21日發售

Nike Air Force 1 Low “Skeleton”

這對為迎接 Halloween 而推出的 AF1 Low ,相信對各位波鞋友都不會陌生。早在 2018年開始,Nike 便逐年推出不同配色的「骷髏腳掌」,包括白色、黑色和南瓜橙色,今年則來到紫色。而整個鞋底繼續使用夜光物料,令它不管在光亮或黑暗環境都有搶眼之處。

售價美金 $130(港幣 $1,014),歐洲10月28日發售

Nike Air Presto “Halloween”

以旗下跑鞋 Air Presto 為基礎的特別版波鞋,在鞋身後半部分同樣加入瞪眼睛的圖案,也用上了若干夜光物料,讓跑友在夜跑時繼續保持搶眼。

售價美金 $150(港幣 $1,170),10月21日發售

Nike Dunk Low “Halloween”

Nike Dunk Low 算是近年備受名人追捧的鞋型,加上 2019年以此鞋型推出的 Halloween 特別版成功炒起,都讓今年這款 Halloween Dunk Low 備受注視。在黑橙主調的配色之下,鞋底採用了夜光物料,鞋身則印有瞪眼睛的夜光圖案,搶眼度不遜今年其他 Nike 特別版。

售價未知,10月21日發售

Nike Dunk Low “Mummy”

同樣是 Dunk Low ,但筆者認為這款是 Nike 今年 Halloween 的最佳作品。驟眼看來,這款 Mummy 只是一對披上麻布的波鞋,但當中充滿精巧細節,除了夜光物料鞋底和鞋頭的蜘蛛圖案,鞋身上的白色縫線猶如蜘蛛網配襯鞋頭的蜘蛛。更精妙之處在鞋跟和鞋舌背後,鞋跟是一對眼睛,還有夜光效果,猶似一具起死回生的木乃伊;鞋舌背後更有每邊有一隻「荷魯斯之眼」,這是埃及神話的「全能全知之眼」象徵,配合木乃伊源自埃及的主題。不過,這款波鞋入手的難度可能較其他款更大,因為以暫時所知,只會在 Nike 官方選定的滑板店出售。

售價未知,10月25日發售

 

除了上述傳統 Halloween 主題,例如木乃伊、科學怪人、南瓜、蜘蛛等,恐怖電影和鬼怪電影都是 Halloween 的良伴。而 Vans 和 Reebok 今年都推出電影主題的特別版波鞋,假如各位不想「又」南瓜上身、「又」蜘蛛上身的話,不妨睇睇。

VANS X THE LOST BOYS STYLE 47 CREEPER

以電影《粗野少年族》為主題,注入低調的 Punk 味,港幣 $790【官網購買連結

VANS X FRIDAY THE 13TH CLASSIC SLIP-ON

靈感源自電影《黑色星期五》的面具殺人狂 Jason Voorhees ,港幣 $590【官網購買連結

VANS X THE SHINING CLASSIC SLIP-ON

有看過電影《閃靈》的波鞋友,應該不會陌生,以一雙成對的鞋來呈現戲中讓人望而生畏的孖妹,港幣 $590【官網購買連結

VANS X IT ERA

來自電影《小丑回魂》,設計較為低調,港幣 $590【官網購買連結

VANS X THE EXORCIST OLD SKOOL

擁有接近 50年歷史的恐怖經典《驅魔人》,其電影海報相信一眾恐怖電影迷都不會忘記。港幣 $650【官網購買連結

VANS X THE SHINING SK8-HI

今次少有的高筒鞋款,黃色部分仔細一點去看,就是《閃靈》經典的黃色版本海報,又是一見難忘。港幣 $690【官網購買連結

VANS X NIGHTMARE ON ELM STREET SK8-HI

另一恐怖電影經典《猛鬼街》,相信大家都難以忘記主角 Freddy Krueger 的紅綠相間上衣。港幣 $690【官網購買連結

VANS X IT LOWLAND CC

另一款以電影《小丑回魂》為設計靈感,同樣走低調風格。港幣 $750【官網購買連結

REEBOK X GHOSTBUSTER ANSWER IV

在恐怖電影以外,《捉鬼敢死隊》都是十分相襯 Halloween 主題的電影,加上新一齣《捉鬼敢死隊:魅來世界》預定 11月上映,Reebok 正是配合這個時機推出《捉鬼敢死隊》系列波鞋。這款以黑色為主調的高筒波鞋,鞋身側面印有鬼怪的帶牙大口,鞋跟有像是牙肉的粉紅色,鞋底則是青綠色,可以說是低調得來又夠玩味。

港幣 $1,499【官網購買連結

REEBOK X GHOSTBUSTER INSTAPUMP FURY MU

Insta Pump Fury 作為近年大家最熟悉的 Reebok 鞋款,也有在今次電影系列波鞋中登場,粉紅色的主調加入帶流動感覺的圖案,就像《捉鬼敢死隊》中常見的鬼口水,只是今次換上粉紅色版本。

港幣 $1,499【官網購買連結

REEBOK X GHOSTBUSTER ZIG KINETICA

這款波鞋較上述兩款來得簡約得多,最吸引人的地方相信在於鞋舌,鮮藍色的《捉鬼敢死隊》 Logo ,夠晒搶眼。

港幣 $999【官網購買連結

REEBOK X GHOSTBUSTER ECTO BOOT

同樣是高筒款設計,以灰藍色為主,設計驟眼看來是某種裝置,或許要看過新一齣電影,才知究竟當中的靈感來源。

港幣 $1,199【官網購買連結

REEBOK X GHOSTBUSTER GHOST SMASHER

最經典也是最受歡迎的款式,把《捉鬼敢死隊》主角車輛的設計徹底融入其中,因此推出後轉眼間已經售罄,有興趣的朋友可能要找官方以外的其他購買渠道。

港幣 $1,199,官網現已售罄【官網連結

REEBOK X GHOSTBUSTER CLASSICS LEATHER MU

同樣是迅速售罄的款式,鞋舌上一個原色《捉鬼敢死隊》 Logo ,夠晒簡潔清晰,適合傾向低調的波鞋友和電影迷。

港幣 $799,官網現已售罄【官網連結

有甚麼波鞋推薦?

不論男女波鞋都是大家每天襯衫必備的單品之一,白波鞋更是百搭之選,必買10大易襯白波鞋,輕鬆carry每個造型!香港天氣變幻莫測,唔想濕住腳行街,一對Gore-Tex防水波鞋會是必然之選,若然唔好彩弄髒波鞋,即用這6招洗波鞋方法幫波鞋還原靚樣!

如何揀一對適合自己的波鞋?

揀鞋當然要揀一對啱size的鞋,的確很多人經常入錯波鞋size,以下就為大家綜合15款大熱波鞋size攻略,幫大家選擇最佳尺碼。除了尺碼,波鞋的性能也很重要,消委會測試了 11款防水行山鞋,大家不妨參考一下當中款式的優劣之處。最後當然是款式,最新New Balance復古經典鞋款再來襲,身為潮流達人的你快入手一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