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種家居常備物洗白布鞋 還原本來真面目

波鞋

廣告

白布鞋是春夏必備的百搭鞋款,無論是短裙、牛仔褲還是連身裙也非常合襯。不過經過數月,一雙白布鞋已經變舊變黃,不復當日潔白的樣子。不想浪費金錢再買一對帆布鞋?利用以下7種家中常備物白布鞋,就可以還它本來面目!

撰文:Kelchan|圖片來源:Youtube

7種家居常備物 還白布鞋本來面目

1.洗衣粉

含有磨砂清潔粒子的洗衣粉,是最常用來洗白布鞋的家中常備物。將洗衣粉放入碗中,加入少許暖水攪拌成糊狀,再用牙刷反覆刷洗污跡,過一過暖水,用毛巾抹乾,放在通風位置吹乾就可以了。

2.番梘+水

中性、白色的舊番梘也可以用來洗白布鞋。而手洗梘或洗碗用的番梘,效果會更好。不過,有太多化合物和香料的番梘可能會破壞帆布,所以不建議使用。

 

3.牙膏

既然美白牙膏可以美白牙齒,用來清潔白布鞋又怎會不行呢?不過只有非啫喱狀的美白牙膏才可以用來擦鞋。小編親自試過,用黑人牙膏洗白布鞋的效果非常好,一刷就立刻變白,比日本的專用洗劑更有效!

4.泡打粉+白醋

這也是很多人洗白布鞋時會用的方法,過程也很簡單!

 

5. 洗甲水

洗甲水不只可以用來去掉甲油,原來也可以用來清潔帆布鞋,而過程跟卸甲油差不多,只要用棉花球沾上洗甲水,再用力抹去污跡即可。

6. 洗衣機

以為直接把布鞋丟進洗衣機,轉眼間就可以變乾淨?那你就錯了!用洗衣機洗白布鞋雖然很方便,不過也有一點技巧。

7.檸檬

檸檬可以說是家居清潔的好幫手,除了可以用來辟去雪櫃臭味,還可以用來去掉鞋上的污跡。用半個檸檬擦洗白布鞋表面的污點,再用檸檬汁浸泡15分鐘,用清水沖洗後,白布鞋立刻潔淨如新。

有甚麼波鞋推薦?

不論男女波鞋都是大家每天襯衫必備的單品之一,白波鞋更是百搭之選,必買10大易襯白波鞋,輕鬆carry每個造型!香港天氣變幻莫測,唔想濕住腳行街,一對Gore-Tex防水波鞋會是必然之選,若然唔好彩弄髒波鞋,即用這6招洗波鞋方法幫波鞋還原靚樣!

如何揀一對適合自己的波鞋?

揀鞋當然要揀一對啱size的鞋,的確很多人經常入錯波鞋size,以下就為大家綜合15款大熱波鞋size攻略,幫大家選擇最佳尺碼。除了尺碼,波鞋的性能也很重要,消委會測試了 11款防水行山鞋,大家不妨參考一下當中款式的優劣之處。最後當然是款式,最新New Balance復古經典鞋款再來襲,身為潮流達人的你快入手一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