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坐監都可以著靚鞋?!「監獄Sneakerhead」分享獄中限量波鞋!

波鞋

廣告

歌仔都有得你唱:「無自由失自由~」,一個人犯罪當然會依法判決並有機會被判入獄啦。對於監獄的生活當然是一切從簡,以樸素為主,而且亦要聽從不同指令。不過外國有一名坐監之犯人,似乎在監獄中亦都有自由。

外國坐監都可以著靚鞋?!「監獄Sneakerhead」分享獄中限量波鞋!

近日在Twitter一名網民@DeadPrezidentss分享兩張監獄犯人的照片,其立即引起網絡上的一陣轟動。其原因正正是因為照片中的犯人衣著雖然簡單,但是所穿著的鞋子並非簡單樸素的犯人鞋,而是來自adidas的Yeezy系列Foam Runner “Ochre”。

坐監
(圖片來源:Twitter@DeadPrezidentss)

除此之外,從照片中更能夠看見犯人的床櫃下Off-White x Nike Air Rubber Dunk Low “Green Strike”,對於監獄能如此自由地穿著自己想著的波鞋,網民對此都議論紛紛。有網民就分享指自己國家的確能在坐監同時穿著自己喜愛的鞋款。有網民更笑稱:「監獄兄弟能穿著他們,但我卻一直抽不到!」。

坐監
(圖片來源:Twitter@DeadPrezidentss)
坐監 網民都解釋點解~
網民都解釋點解~(圖片來源:社交媒體截圖)

Yeezy系列影響球鞋市場

由2015年開始,Kanye West(現名Ye)就離開Nike並開始與adidas展開合作,打造屬於自己的「adidas Yeezy」系列,當中型號最多人認識的便是Yeezy 350系列。推出初期引來鞋迷瘋搶,一對Yeezy 350能夠炒高數倍價錢,最高峰曾試過破萬。不過之後Ye開始宣揚「人人有Yeezy」的理念,導致其鞋款的配色如「調色盤」一樣不斷推陳出新,引致現在不少Yeezy鞋款均能以原價購入。

坐監
(圖片來源:YouTube@Lil Pump)
坐監
(圖片來源:YouTube@Jimmy Kimmel Live)

Virgil Abloh在Nike作出的巨大貢獻

與Ye為好朋友的Virgil Abloh(1980 – 2021)加入Nike後,重新解構Nike 10款鞋款並推出「The Ten」系列,其解構主義對於球鞋市場作出莫大貢獻,而且亦為到Nike帶來不斐的收益。Off-White與Nike的聯乘款式,去到現時仍受歡迎,其犯人所擁有的Off-White x Nike Air Rubber Dunk Low “Green Strike”便是其中一款。

坐監
(圖片來源:IG@virgilabloh)
坐監
(圖片來源:NIKE)

有甚麼波鞋推薦?

不論男女波鞋都是大家每天襯衫必備的單品之一,白波鞋更是百搭之選,必買10大易襯白波鞋,輕鬆carry每個造型!香港天氣變幻莫測,唔想濕住腳行街,一對Gore-Tex防水波鞋會是必然之選,若然唔好彩弄髒波鞋,即用這6招洗波鞋方法幫波鞋還原靚樣!

如何揀一對適合自己的波鞋?

揀鞋當然要揀一對啱size的鞋,的確很多人經常入錯波鞋size,以下就為大家綜合15款大熱波鞋size攻略,幫大家選擇最佳尺碼。除了尺碼,波鞋的性能也很重要,消委會測試了 11款防水行山鞋,大家不妨參考一下當中款式的優劣之處。最後當然是款式,最新New Balance復古經典鞋款再來襲,身為潮流達人的你快入手一對吧!

圖片來源:NIKE,IG@virgilabloh,Twitter@DeadPrezidentss,YouTube@Lil Pump,YouTube@Jimmy Kimmel L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