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Flyknit飛線加赤足感?2大NIKE Free新鞋

波鞋

廣告

大家對NIKE的兩種當家技術Free和Flyknit一定不會陌生,前者當年橫空面世,令世人認識到何謂「赤足感」,後者更厲害,帶起現今運動界和潮流界的熱潮,大家對Flyknit「飛線鞋面」都吹之若騖,而NIKE其中一個最廣為人知的研發技巧,就是把兩種技術融會貫通,不過Free和Flyknit早就已經結合過,今回新品NIKE Free RN Flyknit及Free RN Motion Flyknit又有何特別之處呢?我們可以再剛剛舉行的NIKEMedia Sports Day找到答案。

text – Lok(ig:loklokb1021

NIKE Free RN Flyknit

從2001年開始投入研發再到2004年面世,基於對生物力學的理解而推出的Free「赤足」 技術,無疑改變了運動員們的跑步方式,而近年成功結合FLYKNIT技術推出NIKE Flyknit Free,更有不同鞋底厚度選擇,極受跑者喜愛。
今年,NIKE再度為兩項技術革新,推出Free RN Flyknit跑鞋,重新設計鞋面Flyknit飛線分佈和Free底切割,針對每一步離開地面時衝擊力對雙腳造成影響的研究,全新中底採用加大和加寬的三角星型切割,能夠適應跑者在每一步時腳掌尺寸的變化,而Flyknit針織鞋面亦更貼近腳面跑動時的自然律動,Free RN Flyknit是迄今最自然最舒適的「赤足」跑鞋。

NIKEFree RN Motion Flyknit

記性好的跑手應該會記得,NIKE Free鞋底一向以數字區分,上代分別有3.0、4.0和5.0版本,數字愈細代表赤足感愈高,而今回的Free系列則改為以「跑步」和「訓練」區分,分別是前頁介紹的Free RN Flyknit和Free RN Motion Flyknit,更方便快捷。

有甚麼波鞋推薦?

不論男女波鞋都是大家每天襯衫必備的單品之一,白波鞋更是百搭之選,必買10大易襯白波鞋,輕鬆carry每個造型!香港天氣變幻莫測,唔想濕住腳行街,一對Gore-Tex防水波鞋會是必然之選,若然唔好彩弄髒波鞋,即用這6招洗波鞋方法幫波鞋還原靚樣!

如何揀一對適合自己的波鞋?

揀鞋當然要揀一對啱size的鞋,的確很多人經常入錯波鞋size,以下就為大家綜合15款大熱波鞋size攻略,幫大家選擇最佳尺碼。除了尺碼,波鞋的性能也很重要,消委會測試了 11款防水行山鞋,大家不妨參考一下當中款式的優劣之處。最後當然是款式,最新New Balance復古經典鞋款再來襲,身為潮流達人的你快入手一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