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Galaxy Z系列型格摺機|功能強化 8大重點全面升級

Samsung 產品

廣告

隨著科技進步,不單止說「摺機」不是夢,其實摺疊屏幕的技術越來越好,畫質及可以做到的功能越來越強大,今次就同大家細數最新兩部摺機王Samsung Galaxy Z Fold4及Z Flip4的8大重點好用之處。

(Presented by Samsung)

最新兩部摺機王Samsung Galaxy Z Fold4及Z Flip4
最新兩部摺機王Samsung Galaxy Z Fold4及Z Flip4

(一)兩部摺機內外屏幕畫質昇華 帶用家體驗更清晰影像

現今世代工作繁忙,好多人除了帶部手機在身,更可能需要手提電腦或者平板電腦作工作用途,例如視像會議、簡單繪圖、修改簡報等。想輕便的話,摺機的誕生好幫到手,今代Galaxy Z Fold4的內外屏幕都得到升級,6.2寸主屏幕比上一代的像素提升之餘,打開內屏幕後,屏幕更貼邊框的設計,使到新機達到2,176×1,812像素更方正的尺寸。

無論是全屏顯示的PowerPoint、睇片,甚至繪圖,觀感、方便程度可以媲美平板電腦,甚至輕便型的電腦,真的可以帶少一部機出街。而且受惠於更高性能的全新處理器Snapdragon 8+ Gen1,在7.6寸屏幕上打機超暢順,那種爽快~你懂的!

Samsung Galaxy Z 新一代Z Fold4擁有更貼邊框設計,令打開屏幕後更方正、板面更大。
新一代Z Fold4擁有更貼邊框設計,令打開屏幕後更方正、板面更大。

講到打機,另一部摺機王Galaxy Z Flip4的畫面都有升級,新機打開後的屏幕擁有2,640×1080像素、達到22:9更闊屏幕的比例,所以打機時畫面視野會更多。而收摺後的Z Flip4體積只有一半,外屏幕為1.9吋,資訊欄的顯示比上一代更豐富,亦可以透過動作變換模式,甚至以預設的文字、或者以語音輸入回覆短訊,省卻每次都要打開部機的需要。而內屏幕的尺寸雖然與上代差不多,但由於同樣設計得更貼邊框,所以令到這部摺機的科技感更濃厚。

Samsung Galaxy Z Galaxy Z Flip4的畫面都有升級,新機打開後的屏幕擁有2,640x1080像素、達到22:9更闊屏幕的比例。
Galaxy Z Flip4的畫面都有升級,新機打開後的屏幕擁有2,640×1080像素、達到22:9更闊屏幕的比例。

(二)Galaxy Z Fold4轉軸部件 重新設計更穩固

摺機的好處,除了是可以將手機屏幕的大小隨時變換外,機身摺合設計更可以成為座枱腳架,方便睇片、或者進行視像會議時內置腳架。

Samsung Galaxy Z Galaxy Z Fold4全新轉軸設計,摺合角度可以更細。
Galaxy Z Fold4全新轉軸設計,摺合角度可以更細。

今代Galaxy Z Fold4就有非常明顯的進步,重新設計的轉軸部件不單只令機身手感更舒適,最大作用是即使Z Fold4差不多接近完全摺合的角度,仍能穏固不移位。這個設計的最大用處,令使用者無論是想用較斜的角度觀看影片、影相或拍片,都可以有更大的自由調整角度。

(三)主鏡頭升級至5,000萬像素

今代Galaxy Z Fold4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它的廣角主鏡頭有顯著的升級,由上代的1,200萬像素瘋狂提升至5,000像素,令到拍攝出來的相片畫質非常細膩,影像景深更加突出,採集出來的色彩亮度亦更加準確。

Samsung Galaxy Z 主鏡頭由上代的1,200萬像素,提升至5,000萬像,令影片相片畫質更銳利。
主鏡頭由上代的1,200萬像素,提升至5,000萬像,令影片相片畫質更銳利。

除上述提及過的像素升級,鏡頭及感光元件都有upgrade。在 Galaxy Z Fold4分別配上廣角鏡頭、標準鏡頭及遠攝鏡頭,後者除了本身的3倍光學變焦,更可以透過今代更強的感光元件,提供到30倍數碼變焦。同時,由於影像感應器的感光能力比上代提升了23%,所以在夜間都可以拍出到清晰的影像。

(四)Galaxy Z Fold4 多重視窗功能

Multi-Tasking不單是現今打工仔不可或缺的能力,更是智能手機必須達到的境界。今代Z Fold4在版面上最多可以分割出3個視窗處理不同的工作,例如一邊是單視窗、另一邊是上下雙視窗分割。試想想,假如你一邊需要與合作伙伴進行視像會議,另一邊需要打開簡報,又要準備圖像、繪圖等,三分割畫面就有充裕空間給你打開所有軟件,助你完成工作。

Samsung Galaxy Z 版面上最多可以分割出3個視窗處理不同的工作,三分割畫面就有充裕空間給你打開所有軟件,助你完成工作。
版面上最多可以分割出3個視窗處理不同的工作,三分割畫面就有充裕空間給你打開所有軟件,助你完成工作。

(五)強大儲存能力1TB

今次Galaxy Z Fold4的新機,除了同上代一樣推出256GB及512GB儲存量版本之外,更加有1TB高容量的版本,屬主流機款少有的款式。為什麼有1TB是非常重要呢?其實由智能手機面世至今超過10年,大家儲存、累積在手機的相片、影片以至檔案都非常多、非常大。雖然用家可以將檔案上載至雲端,但手機本身其實需要有一定的儲存空間,才可以進行第一關的接收檔案這個必要性。所以1TB存量比上代多出一倍,用家就算瘋狂影相、下載影片、以至使用工作的檔案,都不需要擔心會遇到障礙。

(六)Galaxy Z Flip4 自行定制機面屏幕 創造自己專屬風格

好多人都會覺得摺機成日要打開才能使用感麻煩,今代Galaxy Z Flip4 機面屏幕及主屏幕可以同步使用Galaxy Themes,更加可以自行定制字體、顯示圖片和版面設計來創造自己喜愛的風格,亦可以隨時轉換。除此之外,今代Galaxy Z Flip4可以使用全新的時鐘樣式,或以圖像、GIFs甚至影片等格式的背景來建立個人化的機面屏幕。

Samsung Galaxy Z 今代Galaxy Z Flip4可以使用全新的時鐘樣式,或以圖像、GIFs甚至影片等格式的背景來建立個人化的機面屏幕。
今代Galaxy Z Flip4可以使用全新的時鐘樣式,或以圖像、GIFs甚至影片等格式的背景來建立個人化的機面屏幕。

(七)Galaxy Z Flip4 免手持L形座枱設計 輕鬆自拍無難道

有用開Galaxy Z Flip系列的朋友,應該都知道其L形打開的設計,可以變成影相拍片時的座枱架。隨時隨地都可以免手持自拍或者同一班好友影大合照,就連難控制的狗狗都輕鬆捕捉到完美影像!此外,手機摺疊後,更可捕捉多角度影像,方便一眾手殘但又想影靚相的用家。

Samsung Galaxy Z Galaxy Z Flip L形打開的設計,可以變成影相拍片時的座枱架。
Galaxy Z Flip L形打開的設計,可以變成影相拍片時的座枱架。

(八)Galaxy Z Flip4 Quick Shot功能

今代Galaxy Z Flip系列升級的Quick Shot功能,在Flip4摺合情況下,只要按電源鍵兩下,就可以直接啟動相機模式,同時在外屏幕上橫向掃動,便可以轉換到拍片模式,非常快捷。加上可以打開至L形的機身設計,外屏幕同時可以變成View Finder畫面,相信對於時常需要自拍的朋友,例如Youtuber、拍IG、抖音影片來說是絕對方便的設定。

Samsung Galaxy Z Galaxy Z Flip4機身的電源開關,按兩下啟動相機指令,令影相拍片更方便。
Galaxy Z Flip4機身的電源開關,按兩下啟動相機指令,令影相拍片更方便。

撰文:新Monday圖片來源:Samsung, 新傳媒編輯部資料或影片來源:Sams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