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嘅女人身邊總有個醜老公!研究:老公太靚仔會令老婆食唔落飯|新蚊生活百科|

兩性關係

廣告

靚仔又有型的男生,哪個女生會不喜歡?但擁有了,又是否代表會幸福?美國有一個研究指出,另一半太亮眼,會影響女性的心理狀況,令她們容易飲食失調,長遠來說還可能有心理問題。相反,老公男朋友長較一般的女性,婚姻反而更為幸福。恭喜各位長相普通的男生,你們又多一個賣點了!

撰文:Kelchan|資料來源:Independent|圖片:電影截圖、微博、Instagram

幸福嘅女人身邊總有個醜老公!研究:老公太靚仔會令老婆食唔落飯

根據一份載於外國期刊《Body Image》的研究論文,發現在異性關係中,如果女性的長相比另一半差,她們通常會進行節食。相反,如果另一半的長相比自己差,女性就會放心吃喝,認為自己沒有減肥的需要。這種情況通常只在女性身上發生,男性很少會出現這種現象。

佛羅里達州立大學為了證明另一半的外表會影響女性飲食模式,研究人員特意找來了113對新婚夫婦,為丈夫的吸引力作評分,並調查妻子們的飲食習慣、飲食心理狀態和對於理想身形的看法。

最後將以上的數據作對比,佛羅里達州立大學心理學系助理教授Andrea Meltzer得出以下結論:「結果顯示,身邊擁有一個英俊的丈夫會對妻子造成一些負面影響,對一些本身就不美的女性尤其如此。」那些擁有帥氣老公的女性,因為外型而感到自卑,所以透過節食、服藥等方法減肥,久而久之自然會對心理造成負擔了。

有一個外表普通的另一半,可能會令相處更為輕鬆,也會多注意一些外表以外的優點,難怪老一輩總說選老公不要看外表!(不過首先你要有……)

遇上心儀對象要點追?

唔同女仔追求嘅方式都唔同,如果用錯方法就可能食「檸檬」,熟讀媾女攻略令你事半功倍!如果女生唔想太主動,在心儀對象面前散發出女人魅力,自然能俘虜男神的心。最後要開始一段戀情,當然唔少得表白,切勿犯了這幾個表白禁忌,令你前功盡廢!

如何保持戀情熱度?

情侶的關係是雙向的,不論男女都應學識這套「情侶相處十二式」。情侶拍拖時亦可以互相做一些情侶間甜蜜小行為,為關係保持新鮮感。當然一段感情沒有可能永遠都處於熱戀期,想分清男朋友是愛你還是鍾意你,即從這5件事分辨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