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叛少年逆轉成影響全球的R&B巨星 The Weeknd

音樂

廣告

相信你一定聽過他的名字,甚至你會把他的名字拼錯。The Weeknd 為新世代R&B 音樂界的代表人物。大街小巷的商舖都播著他的歌,你沒可能沒聽過他的歌,比較有名的有 “Star boy” 和 “Save Your Tears”。你有聽過他的歌,但你對他 The Weeknd 的認識又有多深呢?!
R&B巨星 R&B巨星 R&B
(圖片來源:Facebook@The Weeknd)

The Weeknd 是 一位出生於1990年的加拿大R&B歌手,原名為Abel Makkonen Tesfaye。在他2歲時父親便離開了他與媽媽的身邊,隨後Abel 跟隨母親生活。媽媽為了有更多時間上班賺錢,便把Abel 交由外婆扶養。在成長期間 Abel 曾與父親見面,表示並不憎恨父親,認為父親只是沒有參與他的成長過程,沒有做過任何想要傷害他的事。

R&B巨星 R&B巨星 R&B
(圖片來源:The Weeknd)

在音樂路上Michael Jackson為影響得他最深的人,從小他便很喜歡Michael Jackson 的音樂,此外,衣索比亞的新移民都把Micheal Jackson當作偶像,由於Michael Jackson 曾為衣索比亞的新移民獻唱歌曲 ”We Are The World”,剛好The Weeknd的父母也是衣索比亞的新移民,可見Michael Jackson 的影響極深,讓他更堅定去追夢,成為一位創作歌手的心。

R&B巨星 R&B巨星 R&B
(圖片來源:Twitter@Michael Jackson)

在The Weeknd 17歲的那一年他被原本就讀的學校退學,需要到較遠的學校繼續上學。也因為距離的比較遠,他在六個月後決定退學。The Weeknd高中還沒有畢業,因此他很害怕別人能夠從與他交談中判斷他沒有接受過正式的教育。也因為學歷的關係他甚少接受訪問,因此你很難在網上找到他的訪問影片。

R&B巨星 R&B巨星 R&B
(圖片來源:Facebook@The Weeknd)

在17歲的那年他決定了搬到外面生活。雖然當時他還沒有想當歌手,但他已經通過唱歌的方式來取悅身邊的朋友,後來更因為需要金錢來維持生活,到了一間製作公司進行填詞的工作,而在這個時候他更為自己取名為The Weeknd。The Weeknd 這個名字代表著他的初衷,在17歲那年的週末他在沒有告訴任何人的情況下擅自離開他從小成長的地方,然後就再沒有回去。

R&B巨星 R&B巨星 R&B
(圖片來源:Facebook@The Weeknd)

經過三四年默默耕耘的時間,他在2010年終於遇到音樂製作人 “Jeremy Rose”,而他亦決定為The Weeknd繼續他的這張專輯,並告訴The Weeknd只要他答應一旦歌曲發佈了,只要給他一個credit 便可以。幾個月之後The Weeknd開始憑着自己的藝名上傳音樂到YouTube,亦開創了他的音樂之路,沒有人知道 The Weeknd 是誰,亦有網民誤以為這是一個團體。在2011年, The Weeknd 發佈了他的個人第一張混音帶,亦都是眾網民認為是在他音樂生涯中最重要的其中一張作品 “House of Balloon”。

R&B巨星 R&B巨星 R&B
(圖片來源:YouTube@The Weeknd)

要談及The Weeknd走紅,不得不說起同樣亦是來自加拿大的饒舌歌手Drake。在初期Drake 不斷在他的社交媒體上提及The Weeknd這個人,更直接到了The Weeknd第一場位於加拿大的演出現場,後來The Weeknd亦成為了Drake “Take care”專輯內的作詞人和合作歌手,即時為The Weeknd打開了知名度。

在2013年的weekend發佈了另外的兩張混音帶 “Echoes Of Silence ” 和 “Thursday”。隔年更加把三張混聲帶製作成他的第一張混合專輯 《Trilogy 》,更在Billboard 榜單上取得第四名的好成績。也因為這張混合專輯他的知名度與病毒般散播全球。

R&B巨星 R&B巨星 R&B
(圖片來源:Billboard)

圖片來源:Billboard, Facebook,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