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張天賦新歌《老派約會之必要》致敬周杰倫!?

音樂

廣告

MC張天賦新派台歌《老派約會之必要》,昨晚Youtube終於有得睇新歌MV,一晚已經上咗youtube熱門影片,有成19萬view,非常厲害!而呢首新歌,就被指超級有周杰倫的影子,無論係當中的中國風設計,定係旋律!

網民:MC新歌好似將周杰倫3首歌合為一首

張天賦新歌《老派約會之必要》據填詞人黃偉文所指係取材自作家李維菁的一篇同名散文,歌曲揉合R&B、中國風製作而成,旋律中,中國風是以一種「穿越」的元素變調進入副歌,令歌曲的層次感增強。所以MV中,亦可見副歌時突然變成一盞盞紅燈非常中國風的畫面。這種MV風格、旋律都被網民指非常有周杰倫的影子,當中同3首周杰倫的歌曲非常似,分別係《雨下一整晚》、《青花瓷》及《髮如雪》。《髮如雪》更是無論係mv以及旋律都有相似之處。

mc張天賦新歌《老派約會之必要》致敬周杰倫 同名散文
同名散文(圖片來源:《老派約會之必要》截圖)
mc張天賦新歌《老派約會之必要》致敬周杰倫
(圖片來源:youtube@MC 張天賦)
mc張天賦新歌《老派約會之必要》致敬周杰倫
《雨下一整晚》的mv都指有相似(圖片來源:youtube@周杰倫 Jay Chou)
mc張天賦新歌《老派約會之必要》致敬周杰倫 副歌與《青花瓷》相似
副歌與《青花瓷》相似(圖片來源:youtube@周杰倫 Jay Chou)
mc張天賦新歌《老派約會之必要》致敬周杰倫 《髮如雪》mv與曲風也被網民指非常相似,亦同樣有中國風的紅燈裝置
《髮如雪》mv與曲風也被網民指非常相似,亦同樣有中國風的紅燈裝置(圖片來源:youtube@周杰倫 Jay Chou)

力撐新歌好好聽 超浪漫

雖然好有周杰倫的歌曲風格,但係唔少網民亦表示新歌好好聽「聽多幾次就上癮」「好聽到癲」「真心好聽」「勁浪漫」「好正,睇埋個Mv 好有意境 !」「有咩比MC《老派約會之必要》更浪漫?」

mc張天賦新歌《老派約會之必要》致敬周杰倫
(圖片來源:youtube@MC 張天賦)

mc新歌欣賞:

張天賦新歌《老派約會之必要》是取材什麼?

張天賦新歌《老派約會之必要》據填詞人黃偉文所指係取材自作家李維菁的一篇同名散文,歌曲揉合…詳情請看

為何《老派約會之必要》被指有周杰倫的影子?

這種MV風格、旋律都被網民指非常有周杰倫的影子,當中同3首周杰倫的歌曲非常似,分別係…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youtube@周杰倫 Jay Chou, youtube@MC 張天賦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MC 張天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