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懷念David Bowie的10大華麗搖滾造型

音樂

廣告

舉世聞名的搖滾音樂家David Bowie於1月10日與世長辭,但有着「搖滾變色龍」稱號的他幾乎於每個時期都有不同的形象,而且總是那麼的前衛與破格,自問亦並非David Bowie粉絲,但以下10個David Bowie經典形象,相信你同我一樣總有印象見過。

text – J

10大David Bowie最Glamstyle

1. 閃電眼妝

由著名英國攝影師Brian Duffy所操刀的David Bowie《Aladdin Sane》唱片封面,想不到這個閃電眼妝幾乎已經代表了David Bowie般存在。

 

2.雌雄同體

由Bowie的設計師好友Freddie Burretti為其設計的雌雄同體外星人Ziggy Stardust形象,開拓出Glam Rock鼻祖的風格,華麗浮誇的緊身衫褲即使是現今較開放的時尚圈亦不是太多人敢挑戰。

3. 華麗搖滾

其signature妖艶的閃粉、珠片、豹紋、漆皮等原素,典定Glam Rock style方向,影響後世搖滾造型深遠 (如Visual Rock)。

4. 浮誇服裝

由日本設計師Kansai Yamamoto所設計的連身服,問世間可能只有Bowie能駕馭。

5.漁網衫

同時期的Bowie更早已玩過漁網男着,宮下的soloIst隨時是向他取經。

內容延讀:

DAVID BOWIE 8首必聽經典金曲

5大着用JOGGER PANTS要訣!加襯波鞋神物PUBLISH新品

6. 獨眼海盜

除了閃電眼妝,最令人印像深刻的一定是其獨眼海盜造型。

7.The Thin White Duke

70年代中期,Bowie形象來了180度的改變,一本正經的髮型配上西裝白恤衫,「The Thin White Duke」稱號隨之而來。

8. 金毛獅王

除了音樂領域之外,Bowie於1986年電影《Labyrinth》中所出演的國王Jareth,其金毛獅王造型亦成為他一生中的經典之一。

9. 出色西裝

極具個性的Bowie即使是穿西裝,配色依然是那麼出群的,芥末黃調子的套裝絕非凡人穿得好看。

10. 時裝啟蒙

David Bowie的風格亦影響了很多時裝品牌,GIVENCHY 2010S/S的這件條子外套正是源於Freddie Burretti為Bowie所設計的西裝外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