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PINK新歌Shut Down抄襲?被網民質疑抄COLLAR 整合3大相似位

音樂

廣告

早前,韓國爆紅女團Blackpink新歌《Pink Venom》被爆疑似抄襲3首外國流行曲、陷入辱華問題、暗寸TWICE之嫌等。近日,Blackpink推出的新專輯《BORN PINK》中的主打歌《Shut Down》,短短2天已經有8千萬點擊。不過有網民發現Blackpink的主打歌《Shut Down》與COLLAR的《OFF/ON》MV相似,並質疑Blackpink抄襲COLLAR的MV。
BLACKPINK Blackpink主打歌《Shut Down》。
Blackpink主打歌《Shut Down》。(圖片來源:ig@blackpinkofficial)
BLACKPINK COLLAR的《OFF/ON》。
COLLAR的《OFF/ON》。(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三大相似之處

1.服裝風格幾乎一樣

COLLAR的《OFF/ON》MV衣服和配飾主要以懷舊風格為主。然而,Blackpink主打歌《Shut Down》MV結合嘻哈、迷幻、古典等元素。兩者的服飾都十分色彩繽紛,並以紅色、藍色等鮮艷的顏色吸引觀眾的眼球。另外,兩者都有毛毛帽和鐵鏈的配飾。

BLACKPINK Blackpink成員毛毛帽造型。
Blackpink成員毛毛帽造型。(圖片來源:youtube@BLACKPINK)
BLACKPINK COLLAR成員毛毛帽造型。
COLLAR成員毛毛帽造型。(圖片來源:youtube@COLLAR)

2. MV運用一樣的3大場景

此外,COLLAR的《OFF/ON》MV和Blackpink的《Shut Down》MV都有運用「搭𨋢」、「浴缸」、「跑車」等場景。

在COLLAR的《OFF/ON》MV中,多次顯示Ivy So開跑車的場景。然而,在Blackpink的《Shut Down》MV中,也有Blackpink全部成員開跑車的場景。拍攝的角度都是從正面呈現。

BLACKPINK 《OFF/ON》MV跑車場景的一幕。
《OFF/ON》MV跑車場景的一幕。(圖片來源:youtube@COLLAR)
BLACKPINK 《Shut Down》MV跑車場景的一幕。
《Shut Down》MV跑車場景的一幕。(圖片來源:youtube@BLACKPINK)

在COLLAR的《OFF/ON》MV中, Day於電梯中的場景。Blackpink的《Shut Down》MV中,亦有Blackpink全部成員於電梯中的場景。

BLACKPINK 《OFF/ON》MV電梯場景的一幕。
《OFF/ON》MV電梯場景的一幕。(圖片來源:youtube@COLLAR)
BLACKPINK 《Shut Down》MV電梯場景的一幕。
《Shut Down》MV電梯場景的一幕。(圖片來源:youtube@BLACKPINK)

在COLLAR的《OFF/ON》MV中,坐在浴缸裡面的場景。Blackpink的《Shut Down》MV中,也有坐在浴缸旁邊的場景。

BLACKPINK 《OFF/ON》MV浴缸場景的一幕。
《OFF/ON》MV浴缸場景的一幕。(圖片來源:youtube@COLLAR)
BLACKPINK 《Shut Down》MV浴缸場景的一幕。
《Shut Down》MV浴缸場景的一幕。(圖片來源:youtube@BLACKPINK)

此外,COLLAR的《OFF/ON》MV中曾有一幕是全部成員於走廊行走。同樣地,Blackpink的《Shut Down》MV中,也有全部成員於走廊背對行走。

BLACKPINK 《OFF/ON》MV背對走的一幕。
《OFF/ON》MV背對走的一幕。(圖片來源:youtube@COLLAR)
BLACKPINK 《Shut Down》MV背對走的一幕。
《Shut Down》MV背對走的一幕。(圖片來源:youtube@BLACKPINK)

3.相同手勢 跳舞動作相似

有網民發現,COLLAR的《OFF/ON》和Blackpink的《Shut Down》的舞蹈都有許多手勢動作。當中「指地下手勢」的一幕,兩者意外地一致。

BLACKPINK 《OFF/ON》MV手勢的一幕。
《OFF/ON》MV手勢的一幕。(圖片來源:youtube@COLLAR)
BLACKPINK 《Shut Down》MV手勢的一幕。
《Shut Down》MV手勢的一幕。(圖片來源:youtube@BLACKPINK)

網民驚訝COLLAR都抄?

不少網民表示兩首歌確實相似「連歌名都差唔多意思」,亦有網民驚訝表示「BLACKPINK都抄COLLAR」。不過也有網民表示「純粹巧合啫」「人哋連collar都未必識啦」。

BLACKPINK近期的新歌有陷抄襲風波?

有的,早前的《Pink Venom》,被一位外國音樂人拍片暗寸抄襲3首外國流行曲。而近日出的新歌Shut Down,有網民發現主打歌《Shut Down》與COLLAR的…詳情請看

Blackpink有歌被禁播嗎?

不止《Pink Venom》,原來Blackpink 《Kill This Love》都試過被KBS禁播,當時原因《Kill This Love》MV中,ROSE有一幕係…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ig@blackpinkofficial, [email protected], youtube@COLLAR, youtube@BLACKP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