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DLE新曲〈Wife〉詞曲超強「暗示」引爭議+網民:好可怕應列為19禁

音樂

廣告

韓國熱爆女團(G)I-DLE於近日推出新歌〈Wife〉,並於YouTube上載Music Video,5人換上一頭假髮,打破以往女團的一貫作風充滿新鮮應,短短3天內已吸引破一千萬次觀看,成為音樂熱門榜的第7名。不過有網民就發現,今次〈Wife〉的歌詞入滿充滿性暗示,引起熱烈討論?!
韓國女團 gidle 韓國熱爆女團G)I-DLE於近日推出新歌〈Wife〉
韓國熱爆女團(G)I-DLE於近日推出新歌〈Wife〉(圖片來源:ig@official_g_i_dle)

(G)I-DLE新歌〈Wife〉歌詞含有性暗示?!

(G)I-DLE本將於本月29日推出團體第二張正規專輯《2》。在專輯發行前夕,她們於22日0時(韓國時間)先行釋出了新曲〈Wife〉,發布後立即在韓國網路上引發了熱烈的討論,因為其歌詞被指出含有明顯的性暗示。例如「奶油湯(Cream Soup)」和「櫻桃」在西方社會常被用作性的比喻,以及韓文歌詞中對身體接觸的描寫也相當直白「上面的櫻桃也給我吃掉」「小心翼翼地吻,然後大膽地吃掉」、「從頭到腳尖,就那樣向下猛擊、猛擊、猛擊吧」「如果你已經學會了,那就騎上來試試看吧」「我的舌頭輕輕觸碰 你會發出brr, brr, brr」等

韓國女團 gidle G)I-DLE新歌〈Wife〉歌詞含有性暗示?!
(G)I-DLE新歌〈Wife〉歌詞含有性暗示?!(圖片來源:youtube@(G)I-DLE (여자)아이들 (Official YouTube Channel) )

太多未成年粉絲!?網民表示不滿應列作19禁!

有網友批評〈Wife〉的歌詞含有性暗示是不恰當,認為(G)I-DLE是一個擁有眾多未成年粉絲的女團,對青少年甚至是小學生群體可能造成不良影響「是19禁嗎?」「太色了吧?」「說實話,我無法想像我女兒跟着唱的樣子,感覺好可怕,應該列為 19 禁」不過香港網民都力撐(G)I-DLE無問題,認為(G)I-DLE一向都是走這個風格,小學雞可以追女團New Jeans、Ivy等。

韓國女團 gidle
(圖片來源:youtube@(G)I-DLE (여자)아이들 (Official YouTube Channel) )

其實係宣洩女性傳統婚姻問題?

也有網民認為〈Wife〉結合了Music Video,寓意著女性自主權的隱喻,與(G)I-DLE一貫的女權主張不謀而合。(G)I-DLE一直以來都在通過音樂傳達自主獨立的理念,挑戰韓國保守的社會風氣。對於〈Wife〉的爭議,有觀點認為這首歌在批判性別角色的固化,特別是在音樂視頻中,團體成員以充滿自信的鮑伯頭造型出現,以舞蹈表達對傳統婚姻角色的不滿。在〈Wife〉最後一段,成員們唱出「但我不想(只當)老婆,妻子,太太,夫人」,這也許是她們想傳達的真正信息,挑戰傳統對女性角色的定義。

聽歌啦!!

圖片來源:youtube@(G)I-DLE (여자)아이들 (Official YouTube Channel) 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G)I-DLE (여자)아이들 (Official YouTube Chan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