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環球唱片大裁員 張學友、周殷廷等旗下藝人宣傳或受影響

音樂

廣告

香港環球唱片於昨日(26日)傳出重大裁員消息,宣傳部門遭受重擊,共八名員工被迫即時離職。這一突如其來的變動,無疑對整個樂壇造成了不小的震動。

人事變動不斷 管理層大洗牌

近年來,環球唱片在人事上的變動頻繁。不僅有多位著名歌手陸續離開,連續16年服務的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黃劍濤(Duncan)也在去年6月選擇提前退休。接替他的是前寰亞高層陳志光(Gary),於去年11月正式加入環球,成為香港區的新掌舵人。

「大地震」事發突然 旗下歌手完全不知情

環球唱片早前已宣布將進行結構整合,這次的裁員風波似乎是新管理層轉換戰略的一部分。目前,環球旗下的藝人陣容包括張學友、陳奕迅、AGA(江海迦)、曾比特、PIX3L、許志安、陳慧琳、側田、周殷廷等重量級歌手。宣傳部門的裁員勢必對他們即將到來的演出和新專輯發行的宣傳工作帶來不小的挑戰。據悉此截員事發突然,旗下歌手完全不知情,宣傳部人員仍為5月舉行首個個人演唱會的周殷廷宣傳。

(圖片來源:ig@universalmusichk)
周殷廷5月舉行首個個人演唱會(圖片來源:ig@universalmusichk)

陳志光回應裁員事件 只有2個同事留下

面對媒體的查詢,陳志光坦承裁員的事實。「宣傳部有兩位同事留下來。」他解釋道,公司原本計劃在今年初就進行結構調整,但由於當時正值農曆新年前夕,因此裁員行動被推遲到了本月。「我相信這次的決策不會對旗下藝人的心情造成太大的影響。」陳志光表示,並重申裁員賠償安排將嚴格遵守政府的相關條例。

圖片來源:ig@universalmusic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