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焯菲新歌MV《這個姿態》點擊率反超COLLAR 同期鍾柔美比下去被指大細超

音樂

廣告

最近除咗viutv女團COLLAR出新歌《idc》之外,TVB《聲夢傳奇》出身的姚焯菲(Chantel)同鍾柔美(Yumi)都出推出新歌,2人新歌仲要同樣行最近熱爆的Y2K風格。而Chantel新歌《這個姿態》上架youtube短短2日的view已經反超COLLAR?!就連同期鍾柔美(Yumi)都大大拋離足足8倍,令網民質疑指唱片公司疑似大細超!
Chantel Chantel新歌《這個姿態》
Chantel新歌《這個姿態》(圖片來源:ig@chantelyiu)

姚焯菲同COLLAR MV撞到應 網民大讚Chantel靚好多

今次Chantel拋開小公主形象,以型格Y2K形象示人,新歌《這個姿態》唔少網民同歌迷都大讚有新鮮感之餘,造型又夠好睇。相反新MV一樣行Y2K風格的COLLAR,就被網民狠批今次造型非常不討好,尤其是Candy、Marf和GAO等人的打扮就最為肉酸。網民亦指出雖然Chantel同COLLAR同樣遠赴日本拍MV,但Chantel MV就能夠帶出日本街頭的獨有美感,而COLLAR MV就同喺香港拍冇乜分別。截止今日25日,Chantel新歌《這個姿態》推出短短2日已經有349k view,COLLAR的《idc》推出3日270k view,Chantel反超COLLAR!

姚焯菲 有網民指Chantel MV拍得好睇過COLLAR新MV。
有網民指Chantel MV拍得好睇過COLLAR新MV。(圖片來源:姚焯菲《這個姿態》MV 截圖)
Chantel 姚焯菲 新MV一樣行Y2K風格的COLLAR,就被網民狠批今次造型非常不討好
新MV一樣行Y2K風格的COLLAR,就被網民狠批今次造型非常不討好(圖片來源:COLLAR《idc》MV截圖)

姚焯菲新歌MV點擊率拋離同期鍾柔美足足8倍

同期鍾柔美(Yumi)於7月22日都齊齊推出新歌MV,Chantel推出新歌《這個姿態》,而Yumi就推出《Y2K還襯我麼》。雖然兩首歌都在推出當日成功登上「YouTube音樂發燒影片」的第22及27位,不過點擊數方面就相差甚多。截止25日上午11時,Chantel和Yumi的新歌MV點擊數分別為32萬同4萬,足足相差8倍!

姚焯菲 Chantel同Yumi於同日推出新歌。
Chantel同Yumi於同日推出新歌。(圖片來源:IG@allaboutmusic)
姚焯菲 Chantel MV短短三日就已經達到32萬View數。
Chantel MV短短三日就已經達到32萬View數。(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姚焯菲 相反同日推出新歌嘅Yumi就值得4萬View數,同Chantel相差8倍。
相反同日推出新歌嘅Yumi就值得4萬View數,同Chantel相差8倍。(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姚焯菲遠赴日本拍MV 造型、採景完勝鍾柔美

雖然兩人的新歌和MV風格相似,但有網民就指唱片公司疑似偏心加大細超。Chantel新歌遠赴日本拍MV,去東京鐵塔和日本街頭取景之餘,又大放煙花,非常大陣仗;而Yumi就只留在香港東九龍拍MV,場景都只得溜冰場、九龍城街頭同攝影棚。在服裝方面,Chantel於新歌MV中前前後後換上7個造型,而Yumi就只得三套衫。

姚焯菲 Chantel遠赴日本拍攝MV。
Chantel遠赴日本拍攝MV。(圖片來源:姚焯菲《這個姿態》MV 截圖)
Chantel 姚焯菲 仲係東京鐵塔下取景。
仲係東京鐵塔下取景。(圖片來源:姚焯菲《這個姿態》MV 截圖)
Chantel 姚焯菲 Yumi主要係攝影棚入面拍攝MV。
Yumi主要係攝影棚入面拍攝MV。(圖片來源:鍾柔美《y2k還襯我麼_》截圖)
Chantel 姚焯菲 最多都係去東九龍取景。
最多都係去東九龍取景。(圖片來源:鍾柔美《y2k還襯我麼_》截圖)
Chantel 姚焯菲 成個MV得3個造型。
成個MV得3個造型。(圖片來源:鍾柔美《y2k還襯我麼_》截圖)

鍾柔美、COLLAR新歌被指部分旋律相似

同時亦有網民指出Yumi新歌與COLLAR新歌雖然乍聽之下風格不一,但其實某些部分旋律和節奏都非常相似,特別係兩首歌的後半部都非常相似。

Chantel 姚焯菲 特別係Winka後半部分同Yumi新歌旋律最為相似。
特別係Winka後半部分同Yumi新歌旋律最為相似。(圖片來源:COLLAR《idc》MV截圖)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ig@chantelyiu、Youtube截圖、姚焯菲《這個姿態》MV 截圖、鍾柔美《y2k還襯我麼_》截圖、COLLAR《idc》截圖資料或影片來源:原文刊於東方新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