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不能不認識的Pop R&B界新血!一秒愛上這種風格的歌!

音樂

廣告

相信大家必定有聽過不少歐美歌手,除了一些比較主流的歌手如Talyor Swift, Maroon 5 等等。Pop R&B 相信大家較為熟悉的是The Weeknd、Chris Brown和Beyoncé,你又有否聽過一些近年的Pop R&B 新血呢?以下為五位不能不認識的新世代Pop R&B 歐美歌手。

1. Lauv

歐美歌手
(圖片來源:Facebook@Lauv)

被喻為生涯發展中最成功的全能製作人Lauv,自己一手包辦唱作填詞。年紀輕輕在全球擁有大量粉絲,在2019亦曾到香港進行演出,相信有到演唱會的粉絲必定十分難忘。佢擁有大量與其他歌手合作的經驗,例如是與韓國人氣天團的BTS。Lauv 出生於美國舊金山,一直對音樂有極大興趣的他,不但學習大量樂器如鋼琴和中提琴,更在14歲時開始創作。在高中時更從學習爵士樂轉為學習電子音樂,由此可見他的音樂底蘊深厚,同時亦造就了今天的他。在大學時期他寧願扮演一個幕後的角色,因此他到了美國知名的錄音工作室Jungle City Studio 當起實習生。

歐美歌手
(圖片來源:Facebook@Lauv)

說起讓他願意踏出幕前的原因不得不提起 “The Other” 一曲,當他把歌曲的demo 發給各大唱片公司時,發現沒有知名歌手能唱,因此他才把自己的歌聲加入到內,更成為了他的出道作品。這種特別的音樂風格引起了大眾的關注,並在2014年 Spotify 中取得百大歌曲。大學畢業後他與唱片公司簽約,並在2015發行首張EP。而真正讓他爆紅的為2017所發佈的 “I like me better”,亦成為了他的成名作。

2. Bazzi

歐美歌手
(圖片來源:Facebook@Bazzi)

被喻為新生代天才型創作歌手Bazzi,出生於美國密西根洲。從小便十分喜歡音樂的他,自四歲便開始唱歌,更立志成為一名歌手。在16歲的那年,他與爸爸搬到了美國娛樂產業最發達的地方洛杉磯,但當然的他們並沒有過多的人脈和金錢。每月的收入就等於他們的日常支出。在中學畢業後他並沒有念大學,反而把念大學的那三年時間去創作音樂。

歐美歌手
(圖片來源:Facebook@Bazzi)

當然父親對他的支持亦是他在成名路上不可缺少的元素,Bazzi的父親曾在訪談中表示若自己有能力去幫助兒子,絕對會全力協助他達到目標。Bazzi 在成名前經常Vine 上分享自己的唱歌影片,累積了不少的追隨者,他亦成為了首名與Vine 合作推出歌曲的歌手。真正讓Bazzi 一炮而紅的為他在2017所推出的歌曲 “Mine”。

3. Khalid

歐美歌手
(圖片來源:Facebook@Khalid)

新世代靈魂歌手Khalid 出生於喬治亞洲。Khalid 的媽媽為一位退役軍人,而媽媽自己心裏有一個夢想,希望有朝一日能成為R&B歌手,退而求其次的Khalid 媽媽只好在軍隊內擔任歌手。Khalid 曾在訪談中表示媽媽對他的音樂生涯影響很深,他視母親為他的榜樣,一直試著模仿她,更謙虛表示自己卻沒有母親這麼出色。

歐美歌手
(圖片來源:Facebook@Khalid)

受母親影響的Khalid 在高中時曾學習歌唱和音樂會,此時他更開始創作音樂,並上傳到SouldCloud 分享。2016時Khalid 憑藉他的第一首單曲《Location 》一炮而紅,更登上美國公告牌百強單曲榜第16位,並獲美國唱片協會的四白金單曲認證。在2017年當時只有19歲他獲得第17屆黑人娛樂電視大獎最佳新人獎項。

4. Tay Iwar

歐美歌手
(圖片來源:Facebook@TayIwar)

被喻為Pop R&B 新血創作歌手Tay lwar,原名為Austin lornongu lwar。他出生於尼日利亞,為一名唱作歌手和音響工程工程師。他對音樂的熱誠深受哥哥的影響,從14歲開始創作音樂。在2014年他與哥哥一同進入音樂界,亦創建了一家娛樂公司用於錄音和音樂發行。

歐美歌手
(圖片來源:Facebook@TayIwar)

隨後他便以Tay的身份開始在SouldCould 上開展了他的音樂生涯。在2018年Tay公佈了與Soulection 的出版和發行協議,更在2019年發行了首張專輯GEMINI。至今他已經推出了四個EP,當中較為知名的歌曲為”MONICA”.

5.Giveon

歐美歌手
(圖片來源:Facebook@Giveon)

被外媒稱為只用了兩年時間便極速火紅的新人Giveon,出生和長大於加洲。從來都沒有打算成為歌手的Giveon,因受到母親的影響而對音樂產生興趣。在Giveon年幼時,母親讓他在家族的聚會上演唱,令他發現自己擁有歌唱方面的天賦。年輕的他並沒有把唱歌當作一個目標,而是一個技能,直到在高中時Giveon 參加由 The Grammy Museum 主辦的訓練營,他把唱歌改成他的目標,往唱手方面發展。

歐美歌手
(圖片來源:Facebook@Giveon)

在2018年他推出了兩首歌曲“Garden Kisses” 和“Fields”。在機緣巧合之下他認識了加拿大知名製作人Sevn Thomas,這個合作關係亦促成了他的成名歌曲“Like I Want You”。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CPjdfCUowg

圖片來源: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