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U第4階段成低潮期 邊個角色可以為Marvel扭轉劣勢

電影

廣告

MCU第4階段(2021–2022年)剛剛以電影《黑豹2:瓦干達萬歲》及Disney+的特輯《銀河守護隊 假日特別版》結束。經歷「無限傳奇」(The Infinity Saga)失去Iron Man及美國隊長兩位高人氣角色,第4階段被粉絲視為低潮期,更指Marvel已經缺少可以擔大旗的角色。
Marvel
(圖片來源:《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劇照)
Marvel
(圖片來源:《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劇照)

1.Dr Strange 2 爛到出汁 角色發展令人擔心

Dr Strange本來人氣超高,絕對有機會成為下一任領頭人物,不過在今年上映的《奇異博士2:失控多元宇宙》,反應極差,大量負評。當中的「音符大戰」觀眾更睇到話唔知想點,網民都忍唔住話:「都唔知第三集可以點」。

Marvel
(圖片來源:《奇異博士2:失控多元宇宙》劇照)

2.蜘蛛俠叫好叫座 但版權問題未解決

蜘蛛俠絕對係票房保證,《蜘蛛俠:不戰無歸》中一次過集合3代蜘蛛俠合框演出,令粉絲大聲叫好之餘,仲成為Marvel電影發展多元宇宙一個重要里程碑。雖然蜘蛛俠的確叫好叫座,但電影版權仍然屬於Sony,每次合作Marvel仍然需要經歷困難重重,而且Sony一直希望發展出屬於自己的《蜘蛛宇宙》(Spider-Verse),所以蜘蛛俠要在MCU擔起重要角色就難上加難,連網民都話:「因為版權問題,註定擔唔到大旗」。

Marvel
(圖片來源:《蜘蛛俠:不戰無歸》劇照)

3.「雷神」Chris Hemsworth 暫時息影

雷神索爾人氣高企,而且是初代復仇者6巨頭之一,理應立即擔起重要角色,但最近擔演「雷神」的Chris Hemsworth於紀錄片《Limitless》中透露自己被診斷出較高風險患上阿茲海默症(genetic predisposition),隨即決定暫時息影,休息陪伴家人。「雷神」復出立即變成未知數。

Marvel
(圖片來源:《雷神奇俠4:愛與雷霆》劇照)

為Marvel扭轉劣勢靠X-Men

不過網民都覺得Marvel作品依然令人期待,早期宣開拍的《死侍3》就會加入X-Men中的狼人Hugh Jackman,與死侍Ryan Reynolds一同主演,消息一出已經足已令粉絲大聲尖叫!相信Marvel亦都心明粉絲非常期待X-Men作品,在《變形女俠:律政英雌》影集中,She-Hulk亦都打破第四面牆「幫觀眾」對「K.E.V.I.N」講出對X-Men的期待。相信只要X-Men相關作品推出得Marvel必定可以收復江山!

Marvel
(圖片來源:《死侍3》宣傳照)
Marvel
(圖片來源:《死侍3》宣傳圖)
Marvel
(圖片來源:《變形女俠:律政英雌》劇照)

圖片來源:Marval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