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溫10個Marvel反派角色 到底洛基算反派定正派?

電影

廣告

《Avengers 3: Infinity War》的上映日期越來越接近,相信各位Marvel迷都已經期待己久,這次的Avengers將會有50多名英雄同場的畫面,相信一定令觀眾熱血沸騰。一部電影的成功與否,其實除了正派角色的塑造,反派角色都尤其重要。你會記得Iron Man拯救紐約的畫面、美國隊長發動內戰的畫面,但也要記住每個反派的出現令故事更加流暢。你還記得這10個經典Marvel反派嗎?

撰文:白仔丨圖片來源:各大Marvel電影

10個Marvel反派角色

1.《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 - 死神海拉 (2017年)

《雷神3》被譽為搞笑片,當中的風格不像前作般刺激緊張,被人認為是雷神系列中的爛片。但在這部爛片中,死神海拉作為該作的重要反派角色,她雖是一名女性,但實力卻比一般神更強大,更名為最強大的女性反派。海拉是索爾的姊姊,但因極度嗜血好戰而被奧丁放逐,曾經為奧丁拿下多場戰爭,是一個極強罕的神。她在電影的出現亦尤關重要,因為是她一手握碎索爾的雷神之鎚以及令索爾單眼致盲,其鋪排為Aengers 3中的索爾有重要用途,亦都令索爾發現自身更強大的力量來源。

2. 《美國隊長 2》 - Winter Solider (2014年)

《美國隊長》系列一直是Marvel電影其中一個賣座系列,而第2集更被譽為最好看的一集。當中一開始身為反派的角色Winter Solider Bucky更於其後多部電影中出現,如美隊3、黑豹等等。Bucky曾參與多場戰爭,在一場行動中原被定為死亡,但不料原來是被洗腦成為一名出色的刺客,其後於《美國隊長 2》中誕生。Bucky的出現令其後多部電影更為連貫,而且他亦是Marvel其中一名由反派變為正派角色的演員,更有傳現任美隊Roger死後,Bucky會成為下一個美隊。

3. 《銀河守護隊 2》 - Ego (2017年)

《銀河守護隊 》一直以輕鬆搞笑的方法表達劇情,而觀眾一定對Groot的印象非常深刻,因為牠的可愛搞笑深受一班觀眾喜愛。而於第2集中,Star Lord終於尋回自己的父親Ego,一開始Star Lord還以為他的父親會是一個好人,但原來Ego是該集中最大的反派。Ego想透過與兒子Star Lord一起去吞噬其他星球。Ego於電影中由好變壞的過程一定令觀眾津津有味,更不能忘記Ego扮演者Kurt出色的演技呢。

4. 《Iron Man》 - Iron Monger (2008年)

說到經典,《Iron Man》系列當然不能不提呢,羅拔唐尼成功於Marvel旗下打響名號,亦活演了Tony Stark這個角色。於第1集的Iron Man中,Tony Stark剛剛才掌握及研發出Iron Man suit,所以能力並沒有到現時觀眾看到的那麼強,但故事卻要他遇上設定過份強大的反派角色Iron Monger,一切能力強於Tony Stark的初型Suit,但幸好Tony憑著強智商,終究制壓了Iron Monger。Iron Monger的出現令Tony Stark更加知道自己的不足,並於其後的集數中增加自己實力,才有現時更強大的裝甲。

5. 《雷神》 - 洛基 (2011年)

說到Marvel反派,邪神洛基一定是大家最熟悉的一位反派了,無論是他的奸詐,抑或是他的搞笑,也令觀眾對他有的是好感,並沒有反感。身為狡詐之神的洛基,電影中一面千方百計想令奸計得逞,但另一面卻幫了其他角色不少。亦邪亦正的他深深為電影的脈絡變得更流暢,亦製造了不少爆點,例如Avengers中被Hulk拉著腿拋來拋去相信大家都印象深刻吧。不知道Marvel會否為洛基拍攝一套個人電影呢?

6. 《新變形俠醫》- 惡煞 (2008年)

《新變形俠醫》算得上是一部普著通通的英雄片,劇中的Hulk扮演者也變成了Edward Norton,而劇中Hulk要面對最大的敵人變成了惡煞,一個為對抗Hulk而出演的反派角色。Emil自願成為實驗品,將伽瑪射線用在自己的身上,繼而變成強大反派惡煞。而電影中兩隻大型怪物在打來打去甚是刺激,惡煞的能力更能與Hulk匹敵,但當然Hulk有著主角光環並成功擊敗惡煞。

6. 《復仇者聯盟 2 :奧創紀元》 - 奧創 (2015年)

由心靈寶石創造出來的奧創具有人工智慧,可謂是Tony一手所製作的惡魔,而奧創更因有自我思考能力,所以令到整個世界大亂,但也是因為奧創這個反派角色的出現,才會出現幻視一角。幻視於其後的劇情都有重要的作用,而且幻視也是紅巫女的情人。其實電影版的奧創已經被多次削弱,已經沒有了毀天滅地的能力,但同樣為整個世界帶來恐懼,Tony也因為如此而有後遺症,所以奧創的出現對整個Avengers都尤其重要呢。

7. 《蟻俠》- 黃蜂戰士 (2015年)

《蟻俠》的世界相信是Marvel電影中最特別的一個世界,因為整個戰鬥場景都處於縮小的畫面中,而目前只有1集的蟻俠,天敵黃蜂戰士是其中最大的反派角色。野心勃勃的Darren接手管理公司後,並取得不屬於他的技術去研發黃蜂戰衣,繼而想去殺害同樣有該技術戰衣的Scott。Darren在飾演黃蜂戰士時沒有一絲的搞笑,只有純粹反派應有的態度,黃蜂戰士的出現也令故事的張力及緊張度增色不少,動作畫面更甚是出色。

8. 《黑豹》- Killmonger(2018年)

說到近期的賣座Marvel電影,一定非《黑豹》莫屬,首套以黑人作主角的Marvel英雄電影,而劇中由Michael B飾演的Killmonger更令很受觀眾歡迎。除了Killmonger在出演電影後被稱為男神外,亦可以見到他在角色的拿捏上也做得非常好。Killmonger不能算是壞到透頂的奸角,但他的出現卻令整個Wakanda大亂,繼而Killmonger的出現令故事發展出現很大的轉捩點,有觀眾認為Killmonger並不會死,但他的死卻令整個故事更順理成章。而這部電影中亦看得見Marvel對於反派角色的塑造越來越強。

9. 《Iron Man 2》 -Whiplash (2010年)

拿著兩條電鞭打來打去的情況大家還記得嗎?那就是《Iron Man 2》中的反派角色Whiplash,他認為Tony所發明的物件害死他的父親,繼而開始研究反應爐並用其化成電鞭對付Tony。編劇於這次的電影中,增加了對反派Whiplash的描寫,由Whiplash的背景故事就開始交代,令到整個轉化成反派的形象更加鮮明。

10. 《Avengers 3: Infinity War》 - Thanos (2018年)

最後介紹的,一定是即將上映《Avengers3》中的Thanos,這一個能夠輕易就毀滅地球的反派怪物,Thanos曾於不同Marvel電影中出現過,如《Iron Man》、《銀河守護隊》等等,而這個反派亦成為暫時Marvel電影中最強的角色,他的出現令Avengers 3中有多名英雄死亡,更有觀眾猜測Thanos更會於即將上映的第3集中殺死身為美國隊長的Roger,就讓我們一同期待這部電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