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生死有時|占士邦Daniel Craig煞科禁不住男兒淚:我的生命裡一大榮幸

電影

廣告

新一齣占士邦電影《007:生死有時》(No Time to Die) 將於今個星期四上映,亦是 Daniel Craig 最後一次飾演占士邦。儘管外界對 Daniel Craig 有讚有彈,但他自從2005年接任占士邦一角,至今已經16個寒暑。臨別依依,這位形象剛烈的一代占士邦在電影煞科時,也禁不住流下男兒淚。而英國皇家海軍更任命 Daniel Craig 為榮譽指揮官,表揚他對英國國防的支持。

撰文:Yin|圖片來源:007官網、電影公司Twitter、英國皇家海軍Twitter

(圖片來源:007官網)
(圖片來源:007官網)

鐵漢罕現柔情 感性致謝

自從2005年當上占士邦, Daniel Craig 至今拍了 5齣 007電影,包括 2006年的《新鐵金剛:智破皇家賭場》、2008年的《新鐵金剛之量子殺機》、2012年的《新鐵金剛:智破天凶城》、2015年的《007:鬼影帝國》,以及今次上映的《007:生死有時》。經歷十多年,007電影成就了 Daniel Craig 一代占士邦的地位,他在拍畢最後一幕時,感性地向攝製團隊致謝。

(圖片來源:Twitter@itsfilmthusiast)
(圖片來源:Twitter@itsfilmthusiast)

相關文章:

007:生死有時|占士邦腕錶盤點上集:Daniel Craig參與Omega設計 皮雅斯布士南戴錶情況令人意外

電影公司披露了當時的片段,穿上禮服的 Daniel Craig 已經表現得十分感慨,用右手摸著自己的臉,他說:「這裡很多人跟我一起合作了 5齣電影。我知道有很多關於我對這些電影的想法可以講…但無論如何,我都喜愛這些電影的每一分每一秒,特別是這一齣,因為我每天早上起來,能夠有機會跟你們一起工作。而這是我生命裡其中一個重大的榮幸。」 Daniel Craig 最後雙手合什,向在場的工作人員致意,臉上罕見地顯得情緒激動,並流下男兒淚。

Daniel Craig 近日接受通訊社訪問時,也再次感謝可以參與拍攝 007電影、成為占士邦,他強調:「我滿是感謝,所有回憶、美妙時光,和優秀的人一起工作,改變了我的生命。」

相關文章:
《007:生死有時》堪稱車迷最佳占士邦電影 盤點007電影歷代名車

飾演占士邦貢獻 皇家海軍予以肯定

現年 53歲的 Daniel Craig 在2005年從皮雅斯布士南手上接過占士邦的角色,形象跟前任占士邦截然不同,既不英俊,而且身形健碩,沒有過往占士邦演員那種風度翩翩的氣質,令他當初受到不少批評。不過,經過多年努力,越來越多人認同和欣賞 Daniel Craig 風格的占士邦,這包括了英國皇家海軍。

英國皇家海軍任命 Daniel Craig 為榮譽海軍指揮官,頒授榮譽海軍中校名銜,這與占士邦在戲中的軍階相符,藉此表揚 Daniel Craig 個人對英軍的支持。皇家海軍參謀長 Tony Radakin 形容, Daniel Craig 以飾演「占士邦」揚名,而海軍出身的占士邦則在全球活動維護英國安全,亦正是皇家英軍每天也在做的事。

(圖片來源:英國皇家海軍Twitter)
(圖片來源:英國皇家海軍Twitter)

相關文章:

007:生死有時|占士邦腕錶盤點下集:辛康納利的Rolex以外 竟有做過占士邦腕錶品牌曾經倒閉

此外,皇家海軍更隆重其事 Daniel Craig 告別占士邦一事,特別安排了「Bond vs Bond」的對談,邀請了現實中在海軍服役的「Bond」少校,與 Daniel Craig 交流。

這名真實的「Bond」少校是女兒身,名字叫 Frances Bond ,目前在海軍總部服役,主要任務是執行氣象預測的支援前線工作,亦曾經登上冰區巡邏艦前往南極執勤。

英軍真實的「Bond」少校。(圖片來源:英國皇家海軍Twitter)
英軍真實的「Bond」少校。(圖片來源:英國皇家海軍Twitter)

女兒身的「Bond」少校現身,也一度讓坊間討論由女性接手飾演下一代占士邦的可能性,不過相關各方近日都已經紛紛落閘,詳情則留待我們稍後再跟大家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