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年輕的羞澀!細數5齣90年代後期的經典 港產愛情片

電影

廣告

要說時下最受年輕人歡迎的 港產愛情片 ,不少人應該立即想起一系列MK活地亞倫的大作。在那些「我呃你因為你欺騙我」的理論背後,可能大家追求的,只是單純而直接、不用轉彎抹角心機算盡的愛情。看過以下這幾齣 90年代後期的愛情電影,有沒有令你記起那些年的青澀歲月?愛情故事,少少苦中帶多點甜也可以很動人。

text-bao photo-電影截圖 edit-Avis

80後的集體回憶!5齣90年代後期的青春 港產愛情片

1. 初戀無限Touch(1997年)

90年代的金童玉女陳曉東、梁詠琪主演的《初戀無限Touch》當年使一眾少男少女無法自拔,善良卻不愛讀書的屋邨男生阿康(陳曉東飾)、品學兼優又家境富裕的名校女生阿塔(梁詠琪飾),在地鐵相遇,展開了二人的愛情故事。

為了搵錢追女仔,阿康與好兄弟大咪咪(Wyman飾)一同參加拉麵勁食大賽,食到嘔才贏到$790,比當初以為的$7,900獎金足足少了一個零!

還記得他們第一次約會的地點嗎?正是當年很多少女愛去的Häagen-Dazs雪糕店。

兩人同時點了「從沒這麼愛戀過」這道甜點,果然由外形至吃東西的喜好都十分相襯~

[embedyt]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yLVTntpPBU

[/embedyt]

「你喇沙?我喇沙!」竟然成為這齣愛情片的經典一幕!究竟誰才是真正的喇沙仔,看過電影的人一定記得。

阿康被揭穿假扮名校富家子,而阿塔又因會考成績不理想而選擇出國留學,一對初戀小情人面臨分手邊緣……

在阿塔上機前的一夜,竟然不是「轟轟烈烈去九龍塘搞番鋪」(大咪咪另一名句),而是去荔園!?這樣真摯卻又如此純情。

「地下鐵邂逅他……」陳百強《幾分鐘的約會》由梁詠琪再演繹,相信大家都不會忘記這首主題曲。

2. 求戀期(1997年)

內容講述三個各有不同性格的男主角,在愛情路上有不同的問題。電影以年輕男生為主要視角,絕對說出了不少少男在情路上的心路歷程。

三個男生都是外表主動卻內心脆弱,是典型香港男孩子性格。以男生心理為主線的愛情電影不算太多,而這套亦吸引了不少觀眾。

大家還記得區家全(古巨基)單戀的女生嗎?她叫張沅薇Amy。

還有周海媚飾演的陳太……

這首主題曲,正正就是是令古巨基音樂事業升上高峰的《歡樂今宵》。

3. 玻璃之城(1998年)

電影由許港生(黎明飾)和韻文(舒淇飾)在倫敦的幽會,最後卻於除夕夜雙雙因車禍而逝於異地作引子,由各自的下一代David(吳彥祖飾)及Susie(張燊悅飾)將他們父母的一段往事還原起來。

原是香港大學的同學,來自兩個知名的舍堂,二人在青葱歲月中發展出深厚感情。

後來卻因各種原因令他們分隔異地,不一樣的生活步伐和歲月的洗禮令感情無疾而終,各自有了另一半,成家立室。

多年後的舊生聚會二人重遇,才發現自己的心從來未放低過彼此,更決定背著自己的家庭發展婚外情。

黎明與舒淇亦因此戲假情真成為情侶,每次聽到主題曲《今生不再》都會想起這齣電影的一點一滴,更獲「金像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4. 百分百感覺(1996年)

Jerry(鄭伊健飾)、Cherrie(鄭秀文飾)和許樂(葛民輝飾)從中學起就是好朋友,Jerry一直把Cherry當成兄弟而沒有感受到Cherry對自己的愛。後來Jerry認真談戀愛,直到女朋友要留學而分手,Cherry才鼓起勇氣表白。

Jerry送給Cherry的生日禮物:一架錢七甲蟲一頭叫「為食Bobby」的小狗。

其實Jerry對Cherry是不錯的,可惜始終「無Feel」,更在各人面前宣布與新相識的芳芳(梁詠琪飾)拍拖。

Cherry一直默默地愛著Jerry,見對方只當自己是「好兄弟」,惟有收拾心情,接受新戀情。偏偏在這個時候,Jerry才驚覺Cherry的心意,也發現自己最珍惜的還是這伴在自己身邊多年的女子。

這首《不拖不欠》當年曾令多少女生聽到哭了?

5. 百分百啱feel(1996年)

繼續是Feel 100%系列電影,男女主角的名字卻變了Marco(鄭伊健飾)和阿Yen(鄭秀文飾),亦是一個典型都市男女故事,講述二人各自有成功的事業後,Marco卻在飛機上遇上外表性感火辣,內裡冷靜理智的廣告model Gobby(邱淑貞飾),繼而展開一段三角關係。

這個誘人的女生就是女神邱淑貞。

現任與前度見面,也不會擺出好面口。雖然分開了也各自有新戀情,但故事的結局,當然也是大團圓,說到底鄭伊健和鄭秀文才是那些年的熒幕情侶。

繼續由Sammi負責主題曲的部分,《默契》是當年K場大熱,即使沒有看過電影也一定有聽過(或唱過)吧。

內容延讀:
睇肌肉定睇劇情好?《 悟空傳 》6大看點話你知
>>>LIKE我們fb<<<
fb.com/newmonday.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