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體》被揭與27年前劉德華《天地雄心》不謀而合!力數4大「致敬」位

電影

廣告

Netflix的科幻劇集《3體》(3 Body Problem),基於劉慈欣的同名小說,Netflix 1.6億鉅製自上架以來引發廣泛討論。這部中美合拍的劇集不僅因其獨特的科幻元素受到關注,Facebook有位「每日一場景」的作者還發現與27年前劉德華和黃秋生主演的《天地雄心》在開局設定上有驚人的相似之處而成為網民熱議的話題。
(圖片來源:《3體》、《天地雄心》)
Facebook「每日一場景」的作者揭《3體》與《天地雄心》不謀而合4大「致敬」位(圖片來源:《3體》、《天地雄心》)

1.《3體》開場物理學家vs 《天地雄心》十大領袖

《3體》以一系列世界級物理學家的相繼離世開場,這些死亡事件恐怖又神秘,與他們看到的一個倒數計時畫面有關。這與《天地雄心》中被稱為「世界未來十大領袖」的人物超自然死亡的開局不謀而合。

0
《3體》以物理學家離奇死亡,《天地雄心》就以十大領袖作為故事開場(圖片來源:《3體》、《天地雄心》)

2.《3體》王漢斌vs黃秋生警方的調查與保護任務

在這些神秘事件中,警方的介入成為了兩部作品的另一個共通點。《3體》中的警察角色由王漢斌Benedict Wong飾演,與《天地雄心》中由黃秋生飾演的警察角色有著相似的任務——調查連串死亡事件並保護重要人物。

0
《3體》王漢斌vs《天地雄心》黃秋生警方的調查與保護任務(圖片來源:《3體》、《天地雄心》)

3. 同樣都有舊同學患癌

兩部作品中都出現了患有癌症的舊同學角色令故事增添了情感的層次。在《3體》中,這一角色是Will Downing,而在《天地雄心》中,則是由呂米高飾演的Clarence。兩人的角色設定不僅相近,更展現了主人公與他們之間複雜的情感糾葛。

0
兩部作品同樣都有舊同學患癌(圖片來源:《3體》、《天地雄心》)

4. 衛星發射

最後,這兩部作品都以科技作為故事推進的重要元素。《3體》揭示了中國在60年代秘密發射衛星,與外太空生物聯繫的故事,其中一張海報更以衛星作主題。而《天地雄心》則是香港電訊衛星,圍繞一個利用科技力量進行邪教活動的團體展開。儘管《天地雄心》與衛星的直接關聯不大,但兩部作品都探討了科技力量與人類命運之間的關係。

0
這兩部作品都以科技作為故事推進的重要元素,剛好《3體》其中一張海報更以衛星作主題(圖片來源:《3體》、《天地雄心》)

近日Netflix實行了什麼新政策?

首先,Netflix推出了新月費計劃,但卻引起了大眾網民的謾罵。之後,Netflix 再推出一項新的「個人帳户轉移」(Profile Transfer)功能,相信是為了打擊家庭共享帳號而舖路。

Netflix 有什麼劇集推薦?

我地為大家搜羅一系列Netflix劇集推薦,包括韓劇推薦netflix推薦等等。

圖片來源:《3體》、《天地雄心》資料或影片來源:facebook@每日一場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