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差X-men《變種特攻:黑鳳凰》蝕10億 迪士尼幫手埋單!|新蚊娛樂|

電影

廣告

2019年最賣座電影及最有話題性的電影必定是《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這一部Marvel自家製電影開拓了超級英雄電影熱潮的最高峰,不過今年同時有一部超級英雄電影得到影迷們的期待,它就是二十世紀福斯X-men系列最後一集《變種特攻:黑鳳凰》。

《變種特攻:黑鳳凰》一部就蝕咗迪士尼1.3億美金

《變種特攻:黑鳳凰》6月6日於香港上映,這一套最後一部福斯自家製系列X-men全球影迷引頸以待,因為迪士尼的收購令到未來的X-men將重啟,歸入MCU的世界。在這一套最終章上映之前,迪士尼已經完成了二十世紀福斯的收購,即是說《黑鳳凰》的票房收益將計算在迪士尼的帳下,當然上映前迪士尼自然對《黑鳳凰》充滿信心。

但是電影上映之後負評聲不斷,在爛番茄網上只有23%的新鮮度,IMDb也只有6.0,對於一部全球影迷期待的X-men最終章完全不合格,劇情上的沉悶、馬虎的收尾通通都是粉絲們的評價。而且這些評價更令到很多人對《黑鳳凰》卻步,電影的成本為2億美金,最終票房大敗,只有2.52億美元。

迪士尼財務長在一個報導中,指出《黑鳳凰》的淨虧損高達 1.3 億美元,大約為10.1億港元。對於這一個失敗,電影導演、編劇兼製片的Simon Kinberg在接受電台訪問時就表示會負起責任:「很明顯這部電影沒能吸引到沒看過這系列的路人觀眾,也沒能讓看了《黑鳳凰》的影迷產生足夠的共鳴,這些都應該算在我的頭上。」

相比之下,今年的迪士尼電影就通通報捷,不止收入27.94億美元的《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還有《阿拉丁》和《獅子王》都突破了10億美元。未來X-men系列將會加入MCU,除了Ryan Reynolds的死侍外,其他演員都被清洗,且看迪士尼如何將它起死回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