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戲攻心|陳詠燊親解主角手機鈴聲暗藏密碼 網民驚訝仔細度:要睇多次

電影

廣告

《飯戲攻心》導演陳詠燊Sunny近日除了孖演員四出謝票外,亦分享了電影鮮為人知的事。陳詠燊在社交網爆出對6位演員們在戲內的手機鈴聲設定,原來都經過精心安排,背後更有不同的意思!

飯戲攻心|陳詠燊精心安排演員們鈴聲設定

陳詠燊以《飯戲攻心》手機鈴聲為題,長文解構當中的背後含意,他指大部分電影中的電話鈴聲,都是後製配上去,因為能準確控制響聲,又不會因演員講對白時聲音重疊。而陳詠燊指二佬張繼聰及Josephine王菀之,手機無響過,所以只為其餘4位演員黃子華、鄧麗欣、林明禎和陳湛文的電話鈴聲設定,都暗藏更深含意。

飯戲攻心 《飯戲攻心》陳詠燊安排的客串及彩蛋都別具意義。
《飯戲攻心》陳詠燊安排的客串及彩蛋都別具意義。(圖片來源:IG@sunnyhahaha_chan)

飯戲攻心|三佬陳湛文鈴聲歌曲 由王菀之填日文詞

陳詠燊指三佬陳湛文沉迷電競世界,所以把其手機鈴聲安排為電競遊戲的主題曲,為了埋下伏線,把後來「大戰」中用上王菀之首《狠愛狠愛你》日文版,作為三佬的手機鈴聲。陳詠燊更爆出呢首歌是王菀之原創,根本無日文版,突然變出日文版,原來因為懂日文的王菀之,為此而填上日文歌詞,唱埋錄埋,最後不但成為三佬手機鈴聲,更成為電影配樂

飯戲攻心 三佬陳湛文在戲中是一名電競手。
三佬陳湛文在戲中是一名電競手。(圖片來源:《飯戲攻心》劇照)

林明禎鈴聲 帶出電影關鍵場口

林明禎飾演的阿Meow,在戲中手機響過兩次,「一次是在家中洗手間外,一次是…嗯,不劇透,總之是一個浪漫而重要的劇情位」,陳詠燊指其人設是一位有創意同想法的KOL,為配合其性格同時又帶出重要一幕,最後選擇了「可愛的貓叫聲給她,因為那個叫聲在那一刻響起,會比起其他聲音都可愛得多」」

飯戲攻心 大佬黃子華
大佬黃子華(圖片來源:IG@sunnyhahaha_chan)
飯戲攻心
(圖片來源:《飯戲攻心》劇照)

鄧麗欣 鈴聲助推進劇情

鄧麗欣在《飯戲攻心》飾演黃子華前度、張繼聰現任女友Monica,陳詠燊指鄧麗欣的角色「不甘平凡,愛儲舊物的怪物女,用的鈴聲要不一樣,但最後卻決定用回普通手機鈴聲,陳詠燊解釋因為Monica的兩場鈴聲響起之時,「氣氛很緊張的戲碼,那道鈴聲一響會帶來一道壓力,是電影推進的張力,如果用上古怪鈴聲,會令本來緊張又張力的氛圍一一破壞,戲劇節奏會斷,影響情緒的投入感會令觀眾出戲!」所以最後用上普通的手機鈴聲﹗

飯戲攻心
(圖片來源:IG@stboo)

陳詠燊揭大門鈴聲都之秘密

而大佬黃子華是一個務實的人,所以要選擇低調的鈴聲,陳導指自己也一時忘記了甚麼鈴聲。但就爆唔止手機鈴聲,原來連大屋門聲都暗藏密碼,「因為三個怪男人住,可能他們都會不甘平凡,誓要用上意想不到的怪聲,於是我們試了音樂聲、火警鐘聲、爆炸聲、火箭升空聲、死火炮聲..多到數唔到」但因為音效師指門鈴響太怪會影響每場戲,建議還是用上普通的聲音,陳詠燊還是覺得要加點原素「正常門鐘得嚟,要好舊好舊嗰種,似當年叉燒工場已經用開,三兄弟懶得換繼續用?」陳詠燊指電影中每一事一人一物都有生命有過去,所以每個細位都是他精心安排!

飯戲攻心 《飯戲攻心》衝破三千萬票房。
《飯戲攻心》衝破三千萬票房。(圖片來源:《飯戲攻心》劇照)

《飯戲攻心》有什麼必睇原因?

網民指要支持港產片首推《飯戲攻心》,有7大必睇原因,首先網民大讚套戲好笑,對白搞笑又貼地,更精心安排…詳情請看

《飯戲攻心》故事大網是?

一個家,最緊要齊人開餐。深信此道的大佬(黃子華飾)廚藝麻麻,唯有長期用…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IG@sunnyhahaha_chan、《飯戲攻心》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