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之子》無劇透影評 簡單愛情故事帶出只要互相扶持就算世界再壞都不怕!

電影

廣告

夏日為大地帶來雨水,同時也為觀眾帶來新海誠最新的動畫電影作品《天氣之子》!繼《你的名字》後,有不少影迷都會對新海誠的新一部作品有所期待,然而,今次不論是電影中的場景、音樂或聲優等都不會令人失望,甚至有種要人反思的含意。

撰文:影子|圖片來源:《天氣之子》劇照(安樂影片提供)|影片來源:YouTube

《天氣之子》無劇透影評簡單愛情故事帶出要改變世界不應是一部份人的責任!

「畫風唯美得令人不禁懷疑」

眾所周知,導演新海誠最擅長繪製超逼真街道及電影場景,而是次電影場景依然逼真得,令人不禁聯想是否仿偽真實街景,而除了街道外,戲中的天氣場景就更不得不提,皆因不管是晴空時所看見的雲層、黃昏夕陽抑或是下雨落在地上的水珠,都極為細緻,必定要下載來作wallpaper之用。

 

 

「配樂為動畫真實感再添一成」

上部作品《你的名字》是由日本搖滾天團 RADWIMPS演唱主題曲《前前前世》,歌曲推出後旋即大受歡迎,今次RADWIMPS再下一城唱為《天氣之子》演唱主題曲,每當聽到歌曲的Intro都會感到「毛管戙」;而配樂與戲中情節配搭得宜,讓觀眾更能容易代入其中,觸動大家最深的情感。

 

在配音方面,電影公司邀請到與劇中兩位主角年齡相近的演員出演森 七菜和醍醐虎汰朗,而且還有出演《銀魂》的型男小栗旬和曾配當紅動畫的倍賞千惠子,光是這個組合就經已值得一看。

「劇情舖排方面略長」

整部電影劇情簡單且如一貫愛情小品,而且未知故事是否為讓觀眾有代入感,在交代劇情方面,用了較長時間來舖排男主角帆高初到東京的轉變,比起《你的名字》的爽快情節,就有著明顯的差距,令人感到有一點膩的感覺;同時,劇情主要講述男主角的變化和想法,使重心偏向一方,忽略了故事另一重要人物女主角陽菜,兩位主角的性格沒有《你的名字》般突出,令電影未能完美,甚至超越上部。

 

總結:《天氣之子》劇情簡單但內含大世界之道理

有不少觀眾都會將新海誠的兩部作品《你的名字》及《天氣之子》來作比較,兩者看似不同,但當中卻有微微的牽連:若前者是說命中注定,後者就必然是只要誠心向天祈求,心想就必然事成的道理。

 

而且《天氣之子》較上部來得更有深度和帶出不同的意思,有部份情節與現今的香港十分相符,還提到世界的問題和責任,應是全球人都有份,不單單只是落在某一類人的身上,這點就有與著名日本動畫畫家兼導演宮崎駿的電影不謀而合,難怪有日媒會反問這是否要挑戰宮崎駿的世界觀呢?

 

 

 

 

 

https://youtu.be/s9TiLYJwWf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