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奇俠4丨電影內容疑涉及辱華成份 中國政府刪走相關片段!

電影

廣告

雷神奇俠4丨即將於7月6日上映的Marvel電影《雷神奇俠4:愛與雷霆》已經受到Fans的萬分期待,而一向對於內容管制十分嚴謹的中國,今次在電影上映前夕又再次發現電影中疑似是有辱華成份,所以決定將當中片段刪走,不知道後續會否引發起全片下架呢?

雷神奇俠4丨電影內容疑涉及辱華成份 中國政府刪走相關片段!

即將於7月6日(星期三)上映的MCU電影《雷神奇俠4:愛與雷霆》延續雷神Chris Hemsworth在戲中一派輕鬆的性格,而在新作中以搞笑風格去「尋找自我」,探討關於「自我身份認同」以及「愛情」的故事。

雷神奇俠4:愛與雷霆
(圖片來源:《雷神奇俠4:愛與雷霆》劇照)

雷神:中國是軟弱國家

有外媒消息指在電影其中一幕,雷神與Korg 的對話中提及「中國是一個無力支持國民的微弱國家」,續指:「美國很容易就能擊敗中國,因為中國充滿意志薄弱、行動遲緩的人,美國容許中國存活也是出於憐憫之心。」,雷神更在對話中表示中國是一個沒有軍事實力的國家,直言:「共產主義行不通」。

雷神奇俠4
(圖片來源:《雷神奇俠4:愛與雷霆》劇照)
雷神奇俠4:愛與雷霆 服務都有改變
服務都有改變(圖片來源:《雷神奇俠4:愛與雷霆》劇照)

中國政府疑即刪片段

中國政府疑對於電影內容中關於「中國是軟弱國家」的笑話感到不滿,繼而決定將該一幕刪走。Marvel CEOKevin Feige亦表示不解為何中國會將電影剪輯,認為該對話也只是一個玩笑,亦指故事只是一個虛幻情節。導演都指認為該片段只是與粉絲的一個互動,不明白中國為何作出剪輯的舉動。

雷神奇俠4:愛與雷霆 今番換上新義眼
今番換上新義眼(圖片來源:《雷神奇俠4:愛與雷霆》劇照)

實際上中國也並非第一次作出此類舉動,《奇異博士2》、《尚氣》以及《蜘蛛俠3》等等的電影都因為有疑是辱華的片段,令到電影無法在中國順利上映或者是刪去相關片段等等。

雷神奇俠4 奇異博士2 清楚見到《大紀元時報》字眼
《奇異博士2》清楚見到《大紀元時報》字眼(圖片來源:《奇異博士2》劇照)
雷神奇俠4 奇異博士2 《蜘蛛俠3》同被禁中國上映。
《蜘蛛俠3》同被禁中國上映。(圖片來源:《蜘蛛俠3》劇照)

雷神奇俠4會在什麼時候上映?

雷神奇俠4即將於7月…詳情請看

雷神奇俠4的電影內容是?

《雷神奇俠4:愛與雷霆》延續雷神Chris Hemsworth在戲中一派輕鬆的性格,而在新作中以…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