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奇俠4:愛與雷霆丨入場前你必需知道的6件事

電影

廣告

雷神奇俠4:愛與雷霆丨即將於7月6日上映的MCU電影《雷神奇俠4:愛與雷霆》受到萬眾期待,本作以幽默風趣的風格為主。雷神Chris Hemsworth亦表示自己今次是操到最大隻的「雷神Size」,首波影評的一致好評都令Fans引頸期盼。

雷神奇俠4:愛與雷霆丨入場前你必需知道的6件事

1.故事時間線

如果你有印象,相信都會記得《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的最後雷神與銀河守護隊一同踏上征途,而是次《雷神奇俠4:愛與雷霆》,銀河守護隊都有在電影中出現,有理由相信其故事線就是發生在雷神與眾人征途之旅回程時的時間。而雷神的「Asgard」王位亦在地球時將其讓給女武神。

雷神奇俠4:愛與雷霆 Endgame仲係肥仔雷神
Endgame仲係肥仔雷神(圖片來源:《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劇照)
雷神奇俠4:愛與雷霆
(圖片來源:《雷神奇俠4:愛與雷霆》劇照)

2.雷神與女雷神的服裝

雷神一改以往的衣著,是次服裝用上大膽藍金色設計,武器則用了「風暴破壞者」。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雷神髮型也有改變,其風格更貼近傳統的北歐神明。Mighty Thor女雷神則穿上與以往雷神套裝相近的服裝,武器則是滿布裂痕的雷神之鎚,有傳該鎚便是當初妙爾尼爾的修復版本。

雷神奇俠4:愛與雷霆 服務都有改變
服裝都有改變(圖片來源:《雷神奇俠4:愛與雷霆》劇照)
雷神奇俠4:愛與雷霆 武器當然都唔同!
武器當然都唔同!(圖片來源:《雷神奇俠4:愛與雷霆》海報)

3.右眼裝上全新義眼

雷神曾被傷及右眼而導致單眼失明,在以往由戴住眼罩再變為異色瞳義眼,到如今裝上與左眼一樣的藍色義眼,暗示著雷神曾經破碎的心靈今番終於在「尋找自我」的旅途上終於變得完全,亦代表了他終於找回當初的自己。不再頹廢下去,再次鍛練身體去參加又一次的「宇宙大戰」。值得一提的是雷神被宙斯「剝光豬」一幕時,背後的紋身圖案正正是洛基的頭盔形象,而且更伴隨著愛心以及「R.I.P」字眼,睇嚟佢都相當掛住洛基!

雷神奇俠4:愛與雷霆 當時雷神之眼被傷至失明
當時雷神之眼被傷至失明(圖片來源:《雷神奇俠》劇照)
雷神奇俠4:愛與雷霆 今番換上新義眼
今番換上新義眼(圖片來源:《雷神奇俠4:愛與雷霆》劇照)
雷神奇俠4:愛與雷霆 個紋身係洛基頭盔
個紋身係洛基頭盔(圖片來源:《雷神奇俠4:愛與雷霆》劇照)

4.屠神者是誰?

即將在本作中登場的最大反派屠神者戈爾,由蝙蝠俠Christian Bale跳槽出演,陰沉的聲音格外吸引,亦符合屠神者的設計(雖然服裝唔似)。漫畫中屠神者戈爾擁有殺死神的力量,他的目標便是將所有神明屠殺,手上的「至黑之劍」更是擁有無盡力量,強大到可以一刀就毀滅一個星期,相當誇張。相信是次雷神又再迎來一場硬仗。

雷神奇俠4:愛與雷霆 Christian Bale跳槽出演屠神者戈爾
Christian Bale跳槽出演屠神者戈爾(圖片來源:《雷神奇俠4:愛與雷霆》劇照)
雷神奇俠4:愛與雷霆
(圖片來源:《雷神奇俠4:愛與雷霆》劇照)

5.Mighty Thor成為雷神繼承人?

Chris Hemsworth雖然曾說過希望想繼續出演雷神,不過他都有提及《雷神4》或者就是自己的終點。對應漫畫中的設定,雷神在失去雷神之鎚的認可後,Jane Foster的確能夠接起雷神之鎚並治癒癌症,繼而成為新一代雷神Mighty Thor。電影版或在最後都會同樣安排該故事設定,讓元老級成員雷神都退任。

雷神奇俠4:愛與雷霆 Mighty Thor繼承Thor衣缽?
Mighty Thor繼承Thor衣缽?(圖片來源:《雷神奇俠4:愛與雷霆》劇照)
雷神奇俠4:愛與雷霆
(圖片來源:《雷神奇俠4:愛與雷霆》劇照)

6.銀河守護隊只是客串?

與銀河守護隊踏上旅途的雷神,今集中雖然會見到他們的身影,不過相信銀河守護隊是次也只是客串出演,事關還有第3集的《銀河守護隊》,頂多會在《雷神4》的開頭片段出來交代故事背景。

雷神奇俠4:愛與雷霆 仲有第3集《銀河守護隊》!
仲有第3集《銀河守護隊》!(圖片來源:《雷神奇俠4:愛與雷霆》劇照)
雷神奇俠4:愛與雷霆
(圖片來源:《雷神奇俠4:愛與雷霆》劇照)

即睇Trailer!

圖片來源: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