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河守護隊3彩蛋丨電影+片尾5大彩蛋全分析!全新英雄登場?

電影

廣告

《銀河守護隊3》正式上映,作為Marvel第五階段及系列的最後一部,粉絲紛紛關注是否會有續集。此次結局有兩個片尾彩蛋,第一個彩蛋展示全新成員的銀河守護隊,如亞當術士、克拉格林等,他們將繼續維持星際和平;第二個彩蛋則暗示星爵將回歸漫威電影宇宙。這些彩蛋是否意味著《銀河守護隊》系列未來有新發展?以下整理了電影5大彩蛋解析,即睇!
銀河守護隊3影評

銀河守護隊3彩蛋丨電影+片尾5大彩蛋全分析!全新英雄登場、《銀河守護隊4》勢在必行!

《銀河守護隊》系列導演James Gunn確認在《銀河守護隊3》最終章完成後將離開Marvel轉向DC。此次故事描述星爵帶領戰友們打完最後一戰,揭開火箭浣熊的悲傷過去,並以一場「大團圓」告別。隨後,團隊成員各自展開新冒險。《銀河守護隊3》片尾共有兩大彩蛋,暗示故事後續走向。自2014年首映以來,《銀河守護隊》系列受到觀眾喜愛,主要角色如星爵、火箭浣熊、格魯特等憑藉幽默性格和強大戰鬥力深受歡迎。在本作中,亞當術士等新角色加入,大反派「至高進化」亦強勢登場。兩個片尾彩蛋分別展示了全新成員的星際異攻隊,以及星爵的未來回歸,《銀河守護隊4》勢在必行!

銀河守護隊3彩蛋 銀河守護隊3 Marvel第5階段中的《銀河守護隊3》電影於5月3日正式上映
Marvel第5階段中的《銀河守護隊3》電影於5月3日正式上映(圖片來源:Disney圖片)
銀河守護隊3彩蛋 銀河守護隊3 故事講述星爵率領戰友作最後一戰
故事講述星爵率領戰友作最後一戰(圖片來源:Disney圖片)
銀河守護隊3彩蛋 銀河守護隊3 也揭開了火箭浣熊Rocket)黑暗而悲傷的過去
也揭開了火箭浣熊(Rocket)黑暗而悲傷的過去(圖片來源:Disney圖片)

銀河守護隊3|彩蛋1. 「至高進化」是英雄之父?

《銀河守護隊3》的超級反派「至高進化」是一位熱衷於使所有生命體進化的瘋狂科學家。除了創造了火箭浣熊,漫畫中許多漫威英雄也是他的作品。2014年的漫畫中提到,至高進化透過實驗打造了基因改造人,包括擁有強大魔力的緋紅女巫和速度驚人的快銀。然而,在《復仇者聯盟2》中,緋紅女巫和快銀因東歐科研基地意外釋放洛基權杖的力量而獲得超能力。

銀河守護隊3彩蛋 銀河守護隊3
(圖片來源:電影劇照)

銀河守護隊3|彩蛋2. 新英雄「類星體」Phyla-Vell登場

在《銀河守護隊3》後段中,守護隊發現了「至高進化」的飛船中關著人類小孩,這些孩子都是科學家及至高進化的實驗成果,其中一位女孩便是「類星體」Phyla-Vell,她在漫畫中是「初代驚奇隊長」Mar-Vell的女兒。然而在《銀河守護隊3》第一個片尾彩蛋中,Phyla-Vell和亞當術士都加入了以火箭浣熊為首的新銀河守護隊,有望在《銀河守護隊4》中出現!

銀河守護隊3彩蛋
(圖片來源:Marvel)

銀河守護隊3|彩蛋3. 銀河守護隊大換血

《銀河守護隊3》的第一個片尾彩蛋在電影結束後約一分鐘出現,介紹了「新銀河守護隊」的全新陣容。在星爵、嘉魔娜、螳螂女等成員離隊後,火箭浣熊擔任新隊長,與樹人、昆林(Sean Gunn飾)、亞當術士(Will Poulter飾)、菲拉(Kai Zen飾)和太空狗科斯莫(Maria Bakalova聲演)等人組成全新團隊,展開新的冒險故事。片尾彩蛋似乎暗示著《銀河守護隊》系列將以全新組合推出第四部作品,繼續守護銀河系。

銀河守護隊3彩蛋 銀河守護隊3 銀河守護隊3|第1個彩蛋:銀河守護隊大換血
銀河守護隊3|第1個彩蛋:銀河守護隊大換血(圖片來源:Disney圖片)
銀河守護隊3彩蛋 銀河守護隊3 平行宇宙中的嘉魔娜也是戲中的重要人物
平行宇宙中的嘉魔娜也是戲中的重要人物(圖片來源:Disney圖片)
銀河守護隊3彩蛋 銀河守護隊3 新角色太空狗科斯莫
新角色太空狗科斯莫(圖片來源:Disney圖片)

銀河守護隊3|彩蛋4. 星爵回到地球下集回歸?

《銀河守護隊3》的第二個片尾彩蛋約在片尾7分鐘時出現。在彩蛋中,我們看到星爵在告別銀河守護隊後,回到地球的一間簡陋小屋,與已年屆90的爺爺重聚,重新融入「人類」的平凡生活。雖然此彩蛋並未透露更多關於未來Marvel系列的情節,但屏幕上寫著「星爵即將回歸」,暗示星爵將在Marvel電影宇宙中繼續活躍。

銀河守護隊3彩蛋 銀河守護隊3 銀河守護隊的成員將大換血,如此齊人的一幕或成絕響⋯⋯
銀河守護隊的成員將大換血,如此齊人的一幕或成絕響⋯⋯(圖片來源:Disney圖片)
銀河守護隊3彩蛋 銀河守護隊3 火箭的過去令場內不少觀眾哭得抽泣
火箭的過去令場內不少觀眾哭得抽泣(圖片來源:Disney圖片)
銀河守護隊3彩蛋 銀河守護隊3 星爵在離開銀河守護隊後,回到地球的一間平凡小屋,與90歲的爺爺重逢,但在平凡過後,片尾就寫著「星爵即將回歸」的宇幕
星爵在離開銀河守護隊後,回到地球的一間平凡小屋,與90歲的爺爺重逢,但在平凡過後,片尾就寫著「星爵即將回歸」的宇幕(圖片來源:Disney圖片)

銀河守護隊3|彩蛋5. 片尾呼應《星際異攻隊: 聖誕特別篇》

星爵與爺爺坐在廚房一起吃著早餐,爺爺所閱讀的報紙上寫著「凱文貝肯揭露被外星人綁架過程」,呼應了Disney+上《銀活守護隊: 聖誕特別篇》的內容。星爵在吃早餐期間,一邊吃一邊抱怨除草的日常瑣碎小事,似乎默默享受成為普通人後的普通生活。

銀河守護隊3有多少個結尾彩蛋?

在《銀河守護隊3》的片尾合共有2大彩蛋,略略交代了故事的後續走向,第一個彩蛋展示全新成員的星際異攻隊…詳情請看

銀河守護隊3的故事講述什麼?

故事講述星爵率領戰友作最後一戰,也揭開了火箭浣熊(Rocket)黑暗而悲傷的過去。在連番大戰過後,最終…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Disney、銀河守護隊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