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蚊娛樂】《蜘蛛俠:決戰千里》預告與《Avengers: Endgame》的5個關聯

電影

廣告

昨日晚上(1月15日)Sony釋出的《蜘蛛俠:決戰千里》預告非常引人入勝,有部分網民更認為預告比起《Avengers: Endgame》的預告來得好。而身為MCU宇宙的其中一部分,原來短短這條2分57秒的廣告,已經與《Avengers: Endgame》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

撰文:種田先生丨圖片:電影截圖

《蜘蛛俠:決戰千里》與《Avengers: Endgame》關係分析

1.《蜘蛛俠:決戰千里》時間線

有不少觀眾都不太清楚這次電影的時間線是位於MCU宇宙的哪一個時間點。其實早前羅素兄弟都有提出指《蜘蛛俠:決戰千里》是發生於《Avengers: Endgame》後的8分鐘。但是有消息指其實《Avengers: Endgame》的故事將會關於「時間旅行」,所以Nick Fury才會在電影中出現。

2.Tony Stark何去何從

根據現時的時間線來看,Tony Stark沒有現身於《蜘蛛俠:決戰千里》也是合情合理。雖然兩者早於第1集認識,但是如果時間旅行真的有發生,Peter Parker很可能沒有上過泰坦星,即代表他並不是真正的Avegners一員。而Tony Stark也只是為著Peter提供幫助。而且羅拔唐尼也沒有電影的片約,所以不出現也是正常。

3.Iron Spider Suit未被激活

從目前的時間線來看,Peter Parker雖然見過Tony Stark為他設計的Iron Spider Suit,但是Peter Parker在第一集中也沒有選擇使用。而且目前時間線中他也沒有上過泰坦星,所以他在此刻應該還未使用過這套威力強勁的戰衣。

4.3套戰衣的出現

預告中Peter Parker總共穿著了3套戰衣,分別是於上一集中源用的藍紅為主的戰衣;今集首次登場致敬原著的紅黑戰衣;以及於Nior漫畫篇出現的暗影戰衣(屬另一個蜘蛛俠宇宙)。相信紅黑戰衣有機會也是由Tony Stark為Peter去改良和設計。而Peter也一直沒有接觸過除Tony以外其他的Avengers英雄。所以有理由相信《Avengers: Endgame》的確有機會發生時間旅行。

5.Nick Fury現身

Nick Fury的現身相信也對大家來說是一個謎,比較合理的解釋是指Nick Fury提及的「Special mission」相信就是測試這個「鄰居英雄」是否能夠有能力勝任更大的任務。此刻的Nick Fury相信也是因為Captain Marvel時間旅行的關係,沒有化塵而死,反而是他知道即將又會有更大的災難誕生。但是卻由於Tony和Roger都已經完約的關係,Nick Fury的現身為到新一任的「Avengers」開啟一條新時間線,為新一代英雄鋪路。

雖然電影還未上映,但不得不佩服每一部MCU宇宙的英雄電影的確非常受歡迎,每次一出Trailer都令粉絲討論一番。大家都請繼續期待Marvel的作品吧,2019年第一套將會是《Captain Marvel》,一定要入場支持!

《蜘蛛俠:決戰千里》首輪預告

《蜘蛛俠:決戰千里》首輪預告出爐,今次唔單止多咗幾套戰衣,仲同神秘客聯合出動! 影片來源:Sony Pictures#新Monday #新蚊娛樂#蜘蛛俠 #決戰千里 #有無人數到蜘蛛俠換咗幾多套戰衣 #SpiderManFarFromHome 🕷️ Sony Pictures

Posted by 新Monday on Tuesday, 15 January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