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俠決戰千里】(Spider-man: Far from Home)熱潮未完!一同回顧蜘蛛俠經典造型進化史!|新蚊娛樂|

電影

廣告

蜘蛛俠決戰千里】《蜘蛛俠:決戰千里》(Spider-man: Far from Home)上映後熱潮不斷,作為本年度Marvel最後一套大作,相信很多Marvel迷都期待已久!未看的放心,這篇分享不含劇透~但作為MCU第三階段最終章,蜘蛛俠決定是最備受矚目的角色!而歷年以來,蜘蛛俠從漫畫電影都出現過不同經典造型同版本,來一同回顧一下,看看你又最喜歡那一款造型!

撰文:Fazo|圖片來源:Marvel IG蜘蛛俠IG|編輯:火星異種人

蜘蛛俠決戰千里】(Spider-man: Far from Home)再創作全新造型 你又記得幾多個?!

1962年《驚奇幻想》初登場

原來蜘蛛俠第一次登場,是於編劇Stan Lee和畫家SteveDitko聯合創造的《驚奇幻想》(Amazing Fantasy)第15期(1962年8月) !因為後來角色大受歡迎,於登場數月後已擁有以蜘蛛俠為主角的單行本漫畫!

而1962年時蜘蛛俠的戰衣亦跟早期的電影版的蜘蛛俠有所不同,當時已以紅黑為主色調,兩臂之間有蜘蛛網!這個設計年隔多年後,在由Tom Holland飾演的《蜘蛛俠:強勢回歸》(Spider-Man: Homecoming) 終於首次出現於電影版!

 

經典紅藍70年代

雖然蜘蛛俠初期設計為紅黑為主色調,但相信大家比較有印象蜘蛛俠的紅藍色吧!原來70年代時期,由John Romita設計的《The Amazing Spider-Man》造型,礙於當時的印刷技術限制,紅黑蜘蛛俠要改為紅藍戰衣。

蜘蛛俠真人電視版 (1977-1979)

蜘蛛俠由70年代開始成為了Marvel最高銷量的漫畫之一,結果於1977年蜘蛛俠終於出現真人版,於美國CBS電視台上映,由Nicholas Hammond飾演的蜘蛛俠為了貼近漫畫的效果,加上白色腕帶及腰帶、用鬆軟的繩去仿效發射蜘蛛絲、甚至利用直升機吊著在大廈間穿梭!可惜製作費亦因此高企,結果落得只有14集的收場。

 

日本蜘蛛俠スパイダーマン(1978 – 1979)

蜘蛛俠除了是紐約市的友善鄰居外,原來早就衝出國際,跨越東方成為過日本蜘蛛俠スパイダーマン!故事講述電單車賽車手Takuy​​a Yamashiro看到宇宙飛船Marveller從Spider星球墜落到地球,並從Planet Spider最後倖存的戰士中獲得力量(綠燈俠的故事?!),對抗邪惡的Monster教授!覺得日本戰隊風的蜘蛛俠很難接受?小編建議你要看看當蜘蛛俠召喚一艘船,然後再變身成名為Leopardon的巨型機器人打怪獸的畫面,再決定底線……

想挑戰底線嗎?看看由節目Earth’s Mightiest Show Bonus的介紹啦!出來啦!去片!

《神奇五俠》蜘蛛俠!

蜘蛛俠原來曾經加入《神奇四俠》(Fantastic Four),成為第5人!當時《神奇四俠》漫畫於70年代後期銷量不理想,Stan Lee為了救亡惟有將心愛的蜘蛛俠拉入其中,以增加銷量。當時蜘蛛俠的戰衣胸口的蜘蛛標誌前,更出現過一個「5」字,成為《神奇五俠》!

 

《蜘蛛俠1 -3》(2002-2007)

2002年《蜘蛛俠》當時一上映即時變成熱門話題,由Tobey Maguire飾演的Peter Parker甚至是不少Mavrel迷最喜愛的一代!雖然電影已是17年前之作,但當時的戲服已造工非常仔細,沒有低檔的布質感,感覺蜘蛛俠的戰衣非常專業,身上的蜘蛛網紋立體感十足!而戲中Peter自製的第一套戰衣亦貼地感非常(笑)!

當時兩年後推出的《蜘蛛俠2》,講述Peter開始在自己生活和英雄使命兩個抉擇當中左右為難,而新敵人八爪博士因為實驗失敗導致愛妻喪命,所以使用安裝在身上的四條機械手臂在紐約市作亂,促使Peter出動拯救紐約。而《蜘蛛俠2》的造型最大亮點就是跟《蜘蛛俠1 》……沒有分別!也許當時英雄片風氣還是比較追求統一吧,近年Hot Toys盛行就比較偏新鮮感,每集出現新造型是常識吧!

相信大家都有印象蜘蛛俠曾經變成全黑版本,原來第一次出場於1984的《Marvel Super Heroes Secret Wars》#8(1984年12月)當時蜘蛛俠的戰衣在外星戰鬥中損毀,後被告知一個外星機械能幫他重造新戰衣,卻不知原來機械是用來困住共生體的,結果共生體被附上戰衣上,並改變了戰衣的紅藍變成黑白!Peter Parker後來請Fantastic Four的Mr. Fantastic利用教堂大鐘的超音波驅走外星生物,而當它離開後感應到Eddie Brock對蜘蛛俠有強烈憎恨,現身跟Eddie融合成為了Venom毒魔。而於2007年上映的《蜘蛛俠3》正正就是首次出現相關情節的電影!

 

《蜘蛛俠:驚世現新/決戰電魔》(2012-2014)

《蜘蛛俠3》後事隔5年Sony決定再重啟系列,以《The Amazing Spider-Man》為新戲名(港譯《蜘蛛俠:驚世現新》及《蜘蛛俠2:決戰電魔》),找來更年輕、樣子更討好的Andrew Garfield飾演Peter Parker,而造型亦有所不同,戰衣上藍色的比例比舊代加重,感覺完全半藍半紅,而質感亦較為突出,有種高科技物料感覺!

 

而2014年上映的《蜘蛛俠2:決戰電魔》有人評論影片中的3D畫面比不上同期的Marvel電影,電腦特效感覺太假,加上蜘蛛俠造型變化不大,所以結果Andrew Garfield這一代的蜘蛛俠就些告別觀眾!但小編覺得,Andrew Garfield跟Emma Stone這一對戲內戲外的情侶檔,卻是近年的超級英雄片中最吸引的一對!

 

《蜘蛛俠:強勢回歸》2017

《蜘蛛俠:強勢回歸》(Spider-Man: Homecoming) 再再次為大家帶來全新的蜘蛛俠,這次找來更年輕的Tom Holland,集中講述高中生涯的Peter Parker如何成長為超級英雄的過程。而因為這次重啟直接加入Iron Man一角,令到戰衣方面極快提升,加上這次設計比較忠於漫畫原著,加上了蜘蛛絲發射器、兩臂之間的蜘蛛網、可以變大變小的眼睛,大大滿足觀眾視覺而且非常像真!

 

而這次Peter Parker的手製戰衣,依舊low tech得來貼地!

 

《復仇者聯盟3 -4》(2018-2019)

由Iron Man為Peter Parker製造的Iron Spider戰衣,金屬感十足之餘還有最驚喜的Instant Kill Mode及金屬蜘蛛爪的出現!帶來強大的機動力及保護力!而Iron Spider在漫畫中同樣是由Tony Stark製作蜘蛛俠的戰衣,但相比起電影,漫畫比較是用上Iron Man色調,以金紅色為主,強調出Iron Man裝甲的感覺。

 

《蜘蛛俠:決戰千里》(2019)

《蜘蛛俠:決戰千里》(Spider-man: Far from Home)這次蜘蛛俠由經典紅藍換上紅黑色!而且更有「全黑造型」出現!但不是關於Venom喇,而是潛行模式Stealth Suit版本,但為了不劇透~太多!其餘功能有待大家自己發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