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鷺與少年︳4大必睇原因主角就係本人!宮﨑駿首度提名金球獎

電影

廣告

宮﨑駿奇幻新作《蒼鷺與少年》(日: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英:The Boy and the Heron)本周四於香港上映,唔少粉絲都非常期待,事關《蒼鷺與少年》電影中的主角真人原來代表宮﨑駿導演本人!而昨日第81屆金球獎公布入圍名單時,榮獲「最佳動畫」及「最佳原創配樂」兩項提名,係宮﨑駿作品首度獲金球獎提名這兩個獎項,亦是久石讓首度入圍金球獎!電影叫好又叫座,10月於台灣上映後已打入影史日本電影票房十大,上周於美國開畫更榮登周末累積票房冠軍!一齊睇吓4大必睇原因!
蒼鷺與少年
(圖片來源:《蒼鷺與少年》)

蒼鷺與少年︳必睇原因1. 刷新北美開畫首周票房最高紀錄

獲提名肯定的《蒼鷺與少年》上周五在美國開畫首日勁收556萬美元,勇奪票房冠軍,首周末票房更高達1280萬美元,不但刷新宮﨑駿動畫系列在北美開畫首周票房最高紀錄,更創下首度由日本原創動畫獲週末票房冠軍的紀錄!

《蒼鷺與少年》除咗金球獎之外,早前已獲紐約影評人協會獎及洛杉磯影評人協會獎「最佳動畫」,在國際影評及大獎提名加持之下,有望衝擊今屆奧斯卡,繼《千與千尋》、《哈爾移動城堡》及《風起了》後,成為史上第四部獲奧斯卡提名的宮﨑駿動畫。

蒼鷺與少年
(圖片來源:《蒼鷺與少年》)

蒼鷺與少年︳必睇原因2. 宮﨑駿半自傳作品

鈴木敏夫早前特意為香港觀眾拍攝了宣傳片段透露,《蒼鷺與少年》原來係宮﨑駿半自傳作品。佢解釋:「主角真人其實就是代表了宮﨑駿的少年時代。這次的主角真人有別於過往宮﨑駿筆下的勇敢機智主角,反而初期性格有點陰沉,因此宮﨑駿初時曾擔心影響電影形象,不過最終決定真實呈現自己的少年時代。另外,故事裡真人經歷奇幻冒險後,得以成長,這點亦相當切合宮﨑駿一貫的作品風格。」

蒼鷺與少年
(圖片來源:《蒼鷺與少年》)

蒼鷺與少年︳必睇原因3. 超燒腦神作!

有睇開宮﨑駿的作品都知道, 不嬲出名燒腦,寓意深遠,人生唔同階段睇都會有唔同的體會,係俾成年人的童話故事。今次的《蒼鷺與少年》同樣燒腦兼有好多人生的反思體會喺電影中,好多睇咗優先場的觀眾都話會睇唔明,喜歡深度電影的觀眾不能錯過!

蒼鷺與少年
(圖片來源:《蒼鷺與少年》)

蒼鷺與少年︳必睇原因4.可能真係宮﨑駿最後一部?!

宮﨑駿影迷最關心的,當然是年屆82歲的動畫大師還會否繼續創作。鈴木敏夫坦言他也不知道宮﨑駿導演的下一步計劃,「因為《蒼鷺與少年》在日本仍在上映中,宮﨑駿導演的心思仍放在這部電影之上。相信要到電影落畫、告一段落之後,他才會開始有空間考慮會否製作新的動畫。」看來香港影迷應該把握機會,親身入戲院欣賞宮﨑駿的最新傑作!

蒼鷺與少年
(圖片來源:《蒼鷺與少年》)

圖片來源:《蒼鷺與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