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10大恐怖電影推介 成班嘩鬼陪你過!|新蚊娛樂

電影

廣告

一年一度萬聖節又到喇,又係時候扮鬼扮馬,未知大家諗好點過未呢?!若然未諗到都不用怕,可以選擇數套恐怖電影來應應節吧,以下分別有港產泰國及外國等10套電影,總有一套你會鐘意睇!

撰文:火星異種人|圖片來源:劇照、電影截圖|影片來源:YouTube

萬聖節10大電影推介

1. 見鬼

香港恐怖片代表作之一,由香港恐怖大師彭氏兄弟,主角李心潔更憑此片而奪得了第39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女主角汶自幼失明,幸好她天性樂觀又有家人在一邊悉心照料和支持,因此她過得一直還算開心,但能用自己的眼睛看到這個世界一直都是她和家人的最大願望。終於有一天,她接受了角膜移植開始能夠看到周圍的事物,但卻也因此帶來了無盡煩惱,自己看到的世界與別人看到的世界有所不同。

經典之處在於橋段夠生活,對觀眾來說有共鳴,搭地鐵會撞鬼,食叉燒飯會撞鬼、寫書法會撞鬼,而最經典的一幕是李心潔在戲中獨自搭𨋢,撞見一隻凹頭阿伯鬼。大部分人對搭𨋢的恐懼,怕背後站著一隻鬼,都是源自於這套電影。

2.異度空間

講述章昕經常看到鬼魂,於是章昕的家人帶她見Jim。阿Jim清楚知道章昕所見的不過是因為長久封閉所生的幻覺,決定竭盡所能幫助她。在治療的過程中,兩人漸漸產生了感情。Jim更從章昕身上看到自己從前的經歷。後來,章昕痊癒,卻發覺男友阿Jim有諸多怪異舉動。為了讓男友回復正常,昕決定幫助Jim從可怕的回憶走出來。

鬼究竟是幻象還是我們心生所賦予的意念?鬼其實是以各種不同的形式存在於人們的心中,鬼可以是一種念頭,一個意象,甚至一個回憶。也許人們會受傷,會逃避,都只是因為我們無法輕易放下過去的事情。有的我們可以面對,有的我們無法或者不敢面對、放下,有時候真的不只是這兩個字這麼簡單。沒想過《異度空間》是哥哥生前拍攝的最後一部電影,有傳聞指哥哥也是進入了一個異度空間,最後結束生命的方法也如劇本一般。

3.殭屍

《殭屍》是於2013年由麥浚龍自編自導的電影,並由有日本恐怖大師之稱的清水崇監製。該套電影主要是以1985年電影《殭屍先生》作為基礎,因此當中亦能看到有如錢小豪、陳友、鍾發等《殭屍先生》的影星。

故事主要是講80年代的知名動作影星小豪(錢小豪飾)曾憑《殭屍先生》飾演殭屍獵人而紅極一時,可惜風光不再且家庭生活不順,故只好遷入公共屋邨凶宅單位「2442 」內居住。另一方面,冬叔(吳耀漢飾)因在樓梯間意外死亡,梅姨懇求九哥(鍾發飾)令她丈夫復活,將冬叔煉成殭屍,並用小童鮮血,因此便犧牲了楊鳳的兒子……

4.屍約

泰國鬼片一向都有品質保證,很懂得抓緊觀眾最怕的元素。《屍約》在2017年10月香港上映,故事講述芭恩跟伊碧原本是一對閨密,但在亞洲金融風暴後雙方父母投資失敗而破產,於是她們相約在此大樓上吞槍自殺,然而當伊碧自殺後芭恩因為害怕而逃走了,20年後芭恩變成成功人士,但怪事也接踵而至。

這套《屍約》在香港上映後帶起話題,除了結局富爭議性,實地拍攝的場景「沙吞摩天大樓」,也成為熱門景點,電影以「找數」做主題,再加上以少女情懷作引子,成功吸納不少女觀眾入場。

5.魍美Net I Die

來到第一位的竟然是泰國電影《魍美》取得,雖然比起溫子仁大師電影來說製作規模小,不過劇情勝在貼地,故事講述現時最流行的「網紅」突然自殺,片段1年後在網絡上瘋傳,而在影片中也標籤出其他許多網紅的名字,之後都接二連三地死亡,死狀扭曲恐怖,挑戰觀眾視覺極限。

不過電影中的「網紅」個個有樣有身材,正所謂醉翁之意不在酒,相信電影受歡迎的原因之一也是這班女神的功勞,不過話題貼地又有共鳴,恐怖情節鋪排又多,都難怪可以大受網友喜愛。

6.詭娃安娜貝爾Annabelle系列

2014年出的第一套《詭娃安娜貝爾》,上映後就爆紅並帶起Annabelle熱潮,萬聖節的時候可以見到一街的Annabelle打扮,心血少都真的會嚇死。《詭娃安娜貝爾》第一部的製作費僅650萬美元,但上映後票房竟然有超過2.56億美元,成為當時最賣座的恐怖片之一;不過網上的評價就褒貶不一,小編最不明白的是送這個公仔給人的人有甚麼居心,竟然送得出手。

續集《詭娃安娜貝爾:造孽》在2017年上映,是上一套《安娜貝爾》的前傳,電影中的女主角與上一套《詭娃安娜貝爾》是有連帶關係,至於是甚麼小編就不劇透了,恐怖迷們自己尋找線索吧。不過續集的評價比上集好,大部分網友都認為製作及劇本方面都比上集更出色。而今年第三集的《詭娃安娜貝爾:回家》亦早在七月時上映,主要講述為了防止詭娃安娜貝爾再次作惡,靈探艾德和羅琳華倫夫婦將她鎖於他們家中的靈異博物館,詭娃被放置在祝聖了的玻璃櫃內,並受到神父的祝聖。

7.《詭屋驚凶實錄》(The Conjuring)系列

同樣出自恐怖大師溫子仁手的《詭屋驚凶實錄》系列都是深得恐怖片迷的心,第一部的《詭屋驚凶實錄》是在2013年上映,圍繞著華倫夫婦所遇到的超自然事件,上映就獲得了超好評,在全球獲得了超過3.18億美元的票房,驚嚇畫面多到你喘不過氣。

 

第一集的成功很自然就會出現續集,《詭屋驚凶實錄2》在2016年上映,第一部帶出了新角色安娜貝爾,今次則帶出了鬼修女,不是開玩笑,真是離遠見到都想掉頭跑!有網友認為《詭屋驚凶實錄2》比其他好多的恐怖片都優異,而且續集更出色,要知道經典是很難打敗的;至於《詭屋驚凶實錄3》就已經開鏡,電影暫定明年上映,鐘意睇嘅朋友就不要錯過了!

8.兒兇系列Insidious

同樣由恐怖大師溫子仁出產的鬼片兒兇系列一共有4集,相信重要角色靈媒Elise粉絲都不會忘記,由2010年推出第一集,每集都會由靈媒Elise帶大家見識不同的恐怖鬼故,來到最新一集《兒兇4:鎖命怨靈》更是與靈媒Elise自身有關。

不過頭兩集的《兒兇》都是由溫子仁做導演,但後兩集則轉為監製,有忠粉指一看便知龍與鳳,功力始終有差距,純粹為捧場。

9.宿怨Hereditary

《宿怨》2018年9月於香港上映,這部連溫子仁也嚇破膽的恐怖電影一躍上升至第4名,可見恐怖程度十分高。

 

而最大的恐怖點卻是來自心理上的恐怖,也代表這部電影能令你打從心底的發寒和害怕。

10.月光光心慌慌

《月光光心慌慌》是這一系列電影的第 11 部(第一部已經是 1978 年的了)!一樣由Jamie Lee Curtis主演,這次她將面對自己的弟弟。

《月光光心慌慌》第一集講述6歲的麥克梅爾斯(Michael Myers),殺死17歲的姐姐後被送進精神病院。15年後他逃出精神病院並準備再次大開殺戒。有指,當時成本僅30萬美元左右,但全球票房就達7,000萬美元,之後更推出多部續集。先重溫一下,其中一部續集《血染萬聖節》(Halloween I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