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如何渡過72小時?8大私人馬拉松電影系列

電影

廣告

每年聖誕,如果沒有人約就會被朋友恥笑到2046⋯⋯其實日常工作已經累得五勞七傷,難得有機會可以獨留家中,開着家中5.1大喇叭,開一個私人電影馬拉松派對不知幾正!是次精選了8套馬拉松電影系列,保證你在家中渡過3日紅日也不喊悶!

撰文:kimmy|圖片:電影poster、截圖、YouTube|編輯:隆仔

8大私人馬拉松電影系列

01. 《魔戒三部曲》The Lord of the Rings (9小時18分鐘)、《哈比人》The Hobbits(7小時54分鐘)

2001年的《首部曲:魔戒現身》、2002年的《二部曲:雙城奇謀》及2003年的《三部曲:王者再臨》

這套當年一次過囊括奧斯卡8項獎項的鉅作,個人認為絕對要配以高質素影音器材欣賞,只聽配樂都毛管戙啦!

假如3集未能滿足到你,大可以將前傳《哈比人歷險記》三部曲看一次!2012年的《意外旅程》、2013年的《荒谷惡龍》和2014年的《五軍之戰》。加起上來一共六套電影,輕鬆渡過假日。

02. 《寶貝智多星》Home Alone(8小時45分鐘)

一說起聖誕必看電影,朋友們立即說:「《Home Alone》!」《寶貝智多星》這類歡樂電影最適合在聖誕節看,加上2012年的第五集一共近9小時,小心笑到牙骹痛呢

早期曾說Macaulay Carson Culkin(即戲中的小男孩)酗酒又吸毒,幾年前更被拍到暴瘦的樣子。

03. 《哈利波特》Harry Potter(19小時40分鐘)

完全不用多解釋,故事情節只能用「百看不厭」來形容,足足近20小時,加上睡眠時間,2日假期馬上就完結!

每次放長假都很有衝動一次過看8集,現在又有機會去實踐了。

04. 《歌舞青春》 High School Musical(5小時21分鐘)

“We are all in this together…” 在各大音樂、跳舞比賽都應該聽過的一句歌,就是出自這套青春歌舞片。

它在2006年在迪士尼頻道播放首集,再於2007年播放續集《歌舞青春2》。2008年《歌舞青春3:畢業嘉年華》則在電影院上演。多年來一直有傳正在撰選《歌舞青春4》的劇本,不知十年後角色有沒有變改?

05. 《加勒比海盗》Pirates of the Caribbean(12小時9分鐘)

要看帥哥,Johnny Depp生鬼又有型的演出就很適合你。由2003年的《魔盜王決戰鬼盜船》開始看,一直到2006年的《決戰魔盜王》、2007年的《魔盜王終極之戰》、2011年的《魔盜狂潮》、還有2017年中上映之作《惡靈啟航》,一連五集至少看足一天。

持續十多年的拍攝,有部份角色已宣佈退出了,希望Johnny Depp這個靈魂人物能一直演下去吧!

06. 新潮之選:《復仇者聯盟》Avengers (多到計唔到……)

近年英雄角色大熱,特別是Marvel系列:2012年的《復仇者聯盟》,2015年的《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及2018年《復仇者聯盟3: 無限之戰》,而最後一集《復仇者聯盟4:Endgame》將於2019上映。

相關英雄前傳包括鐵甲奇俠、美國隊長、雷神……多不勝數!前傳連續集有近30套相關電影。唯一知道的是,要趕上潮流就趁早「惡補」知識,利用是次聖誕看看吧!

07. 歷久不衰:《星球大戰》Stars War(20小時14分鐘)

這個銀河系的故事由小編未出世拍到現時已為成人,三十年歷史沒有被人覺得是老土、沉悶,反而吸了納愈來愈多Fans!第一至八部已夠你看三天啦,最後一套第9隻更會在2019年上映,是時候重溫了!

還未算上2部外傳《俠盜一號:星球大戰外傳》、《韓索羅:星球大戰外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