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十九歲的我|觀眾望張婉婷重新上映/線上看:有啲畫面呢世都睇唔番!

電影

廣告

《給十九歲的我》昨晚(16日)爆冷奪得金像獎「最佳電影」,令一眾網民十分震驚。《給十九歲的我》早前上映反應一直不俗卻因引起爭議而煞停公映,導演張婉婷成千夫所指,電影監製爆出經正常採訪途徑訪問李慧詩後,不少網民對事件有不同見解, 不再一面倒把責任歸於導演身上。曾入場的觀眾大嘆電影暫停公映十分可惜,因為電影內背景對香港人來說十分深刻,「有啲畫面可能呢世都睇唔番!」希望電影能重新上映。

給十九歲的我|觀眾望張婉婷重新上映/線上看:有啲畫面呢世都睇唔番!

給十九歲的我 開拍《給十九歲的我》是為了英華女校重建校舍起泳池。
開拍《給十九歲的我》是為了英華女校重建校舍起泳池。(圖片來源:《給十九的我》預告片截圖)

給十九歲的我|黃秋生、陶傑指責任在家長們

《給十九歲的我》令全城插爆張婉婷,陶傑理性分析指責任不在導演身上,而是簽同意書的家長們,黃秋生發文撐張婉婷而與民開火。有不少看過電影的網民就指電影是香港人的集體回憶,力證電影沒有令六位女生有負面形象,跪求撰萬字文的女生阿聆(王卓聆)能令電影解禁,不少網民紛紛留言支持電影重新上映。

給十九歲的我 戲中女生阿佘曾參加學校的舞蹈社,但後來退出。
戲中女生阿佘曾參加學校的舞蹈社,但後來退出。(圖片來源:《給十九的我》預告片截圖)
給十九歲的我 學生妹版阿佘
學生妹版阿佘(圖片來源:《給十九的我》預告片截圖)
給十九歲的我 現在的阿佘
現在的阿佘(圖片來源:Viu1娛樂新聞截圖)

網民:香港人會有無限感觸

有網民在討論區以「平心而論《給十九歲的我》好唔好睇?」為題,從而引來網民激烈討論,更留言集氣希望電影能重新上映,有網民對電影煞停感可惜,因為電影內不少畫面令人很深刻,「套電影記錄咗呢幾個女仔中學成長,應該咩年紀入去都有共鳴」、「唔講咩道德高地,真係好好睇,阿佘又靚女」、「好好睇,喊到收唔到聲,本來想入去睇第二次,因冇機會啦」、「香港人睇真係有無限感觸,當年金鐘、旺角嘅畫面一播出,我就忍唔住係咁喊。」、「黃到離譜 又反國教 雨傘 反修例 madam放棄考警,難得過到電檢真係要珍惜,日後唔會有呢啲畫面同內容」、、「同學生對話,教育公民責任,學生會選舉呢啲2019之前根本就係普世價值觀,呢套戲反而睇到香港失去咗嘅嘢」、「只能夠講睇唔到嘅觀眾係一種遺撼」、「嘥咗套好電影」。

給十九歲的我 電影背景正值橫跨了14年反修例事件,有不少金鐘中環的畫面。
電影背景正值橫跨了14年反修例事件,有不少金鐘中環的畫面。(圖片來源:《給十九歲的我》預告片截圖)

網民:阿聆個故事好勵志

「其實無咩在意過阿聆,每個人成長都有迷惘,講佢做得成校投票嘅學生會會長,其實好勵志,所以佢覺得受困擾要電影煞停,對觀眾嚟講都好無奈」、「同六個豬妹一起成長,感覺好窩心」、「睇到好肉緊,知道最後佢哋都搵到自嘅路,戥佢哋開心」、「張導錯咩?錯在無一直刪走阿聆個段,咁咪唔使搞到大家無得睇囉」、「阿聆個故事好正能量,睇到佢對細路嘅愛」、「睇到阿聆話:唔係我養細佬,邊個養?睇到呢度即刻喊﹗」

給十九歲的我 戲中女生Madam自小想當警察。
戲中女生Madam自小想當警察。(圖片來源:《給十九歲的我》預告片截圖)
給十九歲的我 阿雀
阿雀(圖片來源:《給十九歲的我》預告片截圖)
給十九歲的我 馬燕茹
馬燕茹(圖片來源:《給十九歲的我》預告片截圖)
給十九歲的我
(圖片來源:Viu1娛樂新聞截圖)
給十九歲的我 戲中女生馬燕茹左)是前港隊單車選手馬詠茹細妹,二人結伴出席《給十九歲的我》首映i禮。
戲中女生馬燕茹(左)是前港隊單車選手馬詠茹細妹,二人結伴出席《給十九歲的我》首映禮。(圖片來源:mawingyuuuuu)

阿聆演過張婉婷電影《深藍》

《給十九歲的我》阿聆有一個自閉症細佬,電影中亦有出現。原來阿聆和細佬,曾於2014年曾在張婉婷執導的電影《深藍》演出,故事與現實中的阿聆有共通點,同有一個自閉症細佬。有指《深藍》一對姊弟的故事是以阿聆真實故事作藍本。

給十九歲的我
(圖片來源:《深藍》截圖)
給十九歲的我 阿雀、阿佘都有客串!
阿雀、阿佘都有客串!(圖片來源:《深藍》截圖)
給十九歲的我 戲中女生「香港小姐」江冰瑩也有發文回應﹗
戲中女生「香港小姐」江冰瑩也有發文回應﹗(圖片來源:《給十九歲的我》預告片截圖)
給十九歲的我 在戲中透露江冰塋到美國展開新生活,但現在已放棄了選香港小姐的願望。
在戲中透露江冰塋到美國展開新生活,但現在已放棄了選香港小姐的願望。(圖片來源:IG@kkpy__)

《給十九歲的我》為何爆發爭議?

《給十九歲的我》於2月2日公映,單靠公映前的優先場,已收超過600萬的票房,但在2月5日晚上爆出受訪者指明反對公映的萬言書⋯⋯詳情請看;IG新紅人「少年光頭Bob」更在戲院追擊張婉婷導演,高呼:「睇乜X嘢十九歲的我啊,我依家先得十四歲咋!」⋯⋯詳情請看

《給十九歲的我》主角們各自有甚麼回應?

《給十九歲的我》其中兩位主角先後接受訪問直指拍攝團隊在製作期間完全不重視受訪者權益,由當初的校園紀錄片變成公開放映,完全不能認同。而今日第三位主角江冰瀅Kate(香港小姐)更⋯⋯詳情請看戲中曾出現過的李慧詩也於社交平台發聲,指電影中自己的訪問片段係並未經過授權,唔鼓勵人睇睇呢套電影,但就被莫竣名及林作發文大鬧「有問題」⋯⋯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FB@給十九歲的我、Viu1娛樂新聞截圖、《深藍》預告片截圖